方宏进避谈“诈骗门” 回应说“这些事情随它去吧”

靳海光 原创 | 2009-10-19 08:57 | 收藏 | 投票

  方宏进因诈骗被刑拘绝不只是娱乐版新闻,这足以对那些希望跨行业创业的人有足够的警示。已经从公众视线消失许久的媒体红人,现在却以这种方式再次进入公众的视野确感意外,曾经的央视名嘴成为普通商人之后的生活看来并不太妙。

  有多大家媒体报道了“原央视《东方时空》主持人方宏进近日因涉嫌合同诈骗被捕”的消息。据报道,曾因主持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而被观众熟知、后跳槽至上海东方卫视的着名主持人方宏进,日前被河北警方拘留,被拘原因是涉嫌合同诈骗。在归还了欠款之后,方宏进被取保候审。就此事,方宏进本人通过记者回应说“这些事情就随它去吧。”

  方宏进离开东方卫视之后自己创办企业,方曾经与多家企业借过钱,其中一家还是上市公司健特生物(即生产“脑白金”保健品企业),而且金额高达800万元;在借款到期后,方宏进一直未归还,后来还引发了一场“讨债官司”,此外被卷入方宏进借款一事但一直未予证实的知名企业还有安信地板和今麦郎集团。

  据方宏进的旧同事白岩松说方比较注重生活品质。笔者猜测方也许离开东方卫视之后创办企业并不顺利,要不然怎么会产生这么多经济纠纷,其实一个人有多大能力做多大事很重要,不仅对于方宏进,这对于每一个人都很适用。一个人在某些领域具有超凡的能力在其他领域不见得行,达芬奇式的全才这个世界有几人?一旦超出自己能力范围去做事也就无法控制,难免产生个人不愿看到的后果。

靳海光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财经评论员.搜狐个人博客请点击http://jqyy88.blog.sohu.com/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