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九阡养生酒进京敬献毛主席

许广崇 原创 | 2009-10-31 13:14 | 收藏 | 投票

1957年——九阡养生酒进京敬献毛主席

作者:许广崇高崇品牌机构国际创始人CEO)-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署名原作者。
来源:香港天商集团-高崇品牌机构国际-专家观点-首席专家-许广崇
 
九阡是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的一个镇,因当地水族能生产一种独特的糯米酒,故以地名来命酒名。九阡酒以糯米为主要原料,酿制过程中加入多种药材。酒色棕黄,状若稀释的蜂蜜,味微甘,酒香馥郁。九阡酒下窖的时间越长越醇。陈年九阡酒通常在孩子出生时酿造下窖,直至结婚时,甚至到寿终时才饮用。采用多种药材作原料,有活血舒筋、健身提神的功能。
九阡酒是原生态健康营养酒,酒度16度--25度。九阡酒风格特点是:棕黄晶澈、蜜香清雅、落口爽净、口味恰畅,香气浓而不艳,酒度低而不淡,过量不口干、不伤头、头不疼。
九阡酒系列品牌九阡金尊、九阡福、九阡寿、九阡贡、九阡王,富含氨基酸、蛋白质、脂肪、糖、钙、铁、锌、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份,同时集仙茅、菟丝子、仙灵睥、锁阳、肉苁蓉、何首乌、山药等19种原生中草药。产妇早中晚适量饮用能滋补强身、调理机能,快速恢复体能。中老年常饮用,能补中益气、舒筋活络、养颜壮阳、延年益寿、修身养神、强身健体。
九阡酒系列品牌九阡金尊、九阡福、九阡寿、九阡贡、九阡王在原有水族密酿技术的基础上,提升九阡酒的品质,使其保健养生的传统得以更进一步提升和巩固,更加淋漓尽致地演绎其养生文化的风范。
1957年春,时任三都水族自治县副县长的蒙世花接到国务院的通知,请她赴北京参加庆祝“五一”观礼活动。水族妇女要去北京,要去见毛主席,蒙世花高兴得几天几夜睡不着,她思来想去,水族人家有九十九件吉祥的礼物,不知带那一件去北京见毛主席。最后在县长蒙开江提议下,蒙世花决定带上水族人用九十九种草药、九十九口山泉酿成的“九阡酒”带去北京献给毛主席。于是蒙世花便将窖在地下长达15年、为女儿出嫁准备的 “妹妹红” 九阡酒挖了出来。按照水族的吉祥数将“妹妹红”九阡酒装了九十九瓶。月亮山上的月亮落下去后,太阳冒出山顶,水族女县长上路去北京。水家人牵着骏马涉过九十九道河,翻过九十九匹坡,把自己的女县长送到赴北京的列车上。
1957年5月3日下午,毛泽东主席在中南海宴请观礼团的代表。宴会快开始的时候,时任国家民委副主任的萨空了来到蒙世花的桌前,请她代表大家向毛主席敬酒。蒙世花随萨空了来到首长席旁。萨空了向毛主席汇报说:“这位从贵州省来的水族女县长,来向主席敬酒”,毛主席看着蒙世花说:“好呀!”接着主席问蒙世花:“你怎么个敬法呀?”蒙世花说:“主席,是您带给我们水家人的九千九百个幸福,我从山里带来了九十九瓶我们水族家人的“妹妹红”九阡酒,献给您老人家,表达我们水家人的心意。”随后她将九阡酒倒进主席的酒杯中,唱起水族的敬酒歌:“毛主席您恩情比月亮山高,比都柳江水长……”酒歌在宴会厅飞扬,顿时,整个宴会大厅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毛主席喝了蒙世花敬的酒后,高兴地对蒙世花说:“好酒,好酒。”随后主席拿起酒杯说:“这杯九阡酒,差一千,才一万呀。来,我敬你一杯,补上一千就成一万”。蒙世花接过毛主席的酒,激动地说:“主席,感谢您给我们水家人一万个幸福,您的恩情比山重,比海深。”
1959年临近国庆十周年的日子,蒙世花再次接到国务院的通知,请她赴京参加建国十周年的庆典。行前蒙世花又按水家人的风俗带上了九十九瓶“妹妹红”的九阡酒,水家的村村寨寨敲起铜鼓,吹起芦笙,
一路歌声一路情,将她送到飞往北京的神鹰上,把美酒献给毛主席……
从此,九阡酒唱响了健康和谐的新生活。
九阡酒系列品牌九阡金尊、九阡福、九阡寿、九阡贡、九阡王是由香港天等国际商业联合会集团有限公司注资,与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九阡酒有限责任公司联袂打造的九阡营养酒升级产品。提升九阡酒的品质,使其保健养生的传统得以更进一步提升和巩固,更加淋漓尽致地演绎其养生文化的风范。
 
[品牌专家-许广崇 小简]>>>>>>
许广崇,署号许高崇。品牌中国年度10大品牌专家,品牌中国年度100位优秀品牌专家,第三届中国管理大奖杰出管理专家,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及系列活动评委,广西大学客座教授,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邀讲师,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邀讲师,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高管培训中心讲师,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房地产应用研究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全国500家领先民营医院决策者研修计划研修班讲师,中国广告协会网专栏专家,香港天商集团旗下高崇品牌机构国际创始人兼CEO,香港天等国际商业联合会创始人,香港天等国际商业联合会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兼CBO。著作《品牌道和术》、《区域市场道和术》、《私营企业道和术》、《新基业长青》(合著)、《广告?品牌?》(编著中)。1965年3月19日来到人间,广西天等人,书法家,文案怪才,品牌咨询顾问,培训师,设计师。
文章散见《中国医药报》、《医药导报》、《医药经济报》、《中国药店》杂志、《21世纪药店报》、《粤港信息日报》、《市场周刊》杂志、《销售与市场》杂志、《华夏酒报》、《中国酒》杂志等。多家报刊和网站特约记者、撰稿人、专栏作家。
香港天等国际商业联合会创始人
香港天等国际商业联合会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兼CBO
香港天商集团旗下高崇品牌机构国际创始人兼CEO
企业策划网创始人CEO
广西大学客座教授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邀讲师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邀讲师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高管培训中心讲师
美国认证协会认证讲师
全国500家领先民营医院决策者研修计划研修班讲师
中国国际品牌发展战略联合会专家团专家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房地产应用研究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
人事部商务策划师培训认证特邀讲师
新华培训网培训顾问讲师
广东培训网高级培训顾问讲师
中国药店商学院核心讲师
21世纪药店商学院专家培训讲师
广西广告研究会专家顾问
中国广告协会网专栏专家
价值中国网专栏专家
华夏酒报专栏专家
博锐管理在线专栏专家
品牌中国联盟专家
品牌广西联盟首发倡议者
阿里巴巴直播中心嘉宾
城甫医院集团首席品牌顾问
贵州九阡酒品牌顾问
盟友经理人俱乐部创始人
盟友经理人沙龙发起人之一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60号 瑞士花园 银湖10栋B座802室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60号 瑞士花园 银湖14栋C座02室
邮编:530003
事务联络:覃助理 莫助理
联络:07712561801 15878159728-助理 13788529717-助理 13132919136-助理 13659619136-专家
Mail:xugaochong@163.com   xuguangchong@139.com   xuguangchong@vip.qq.com
 QQ:138569136  378312837  1220031081
专家官方-许广崇品牌道和术   >>>>>> http://www.xuguangchong.com
机构官方-高崇品牌机构国际 >>>>>> http://www.gaochong.net
机构官方-香港天等国际商业联合会 >>>>>> http://www.tiandengjiao.com/tianshang
 
个人简介
许广崇,雅号许广醇,署号许高崇,别号慕鸿老子。启功弟子,易学书画第一人,江南竹怪。第三届中国管理大奖杰出管理专家奖,中国年度人物10大品牌专家,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专家顾问,香港天商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香港天等国际商…
每日关注 更多
许广崇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