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企业的特征一

陈世炎 原创 | 2009-11-15 20:11 | 收藏 | 投票

      要发现伟大的企业真是太难。任何一个伟大企业的成长都付注了太多的因素,作为投资者,我又必须仔细去寻找具有伟大企业特征的小企业,投资它并与它一起成长成参天大树。这些具有伟大企业特征的小企业有些什么特征呢?

     我尝试着思考:首先它要志存高远。每个伟大的企业创立之初就应有一个远大美好的梦想,或者说是理想。比如微软创立之初的远景就是让每个人桌面上都使用电脑来提高工作效率,每个人桌面上都摆放一台电脑。让企业每个人都看到清晰目确的目标。

      当然时代在不断变化,如果现在微软还是以这样的目标去努力就不对了,远景目标也必须与时俱进才行。这也许就是我们所说的没有永远的第一,昨天的成功不代表今天的成功更不代表明天的成功。要想与时俱进必须要有创新能力。如果通用能一直保持创新,现在也不会走到今天破产的困境。世界的汽车霸主也不会让位于中国的比亚迪了。

    也许创新就是伟大企业的第二个特征吧,等下次再叙。

     所以说判断小企业有没有成为伟大企业的潜力,第一个特征是:公司创立之初有没有一个远大美好远景。这是公司成长发展的指挥捧,人人要明确的企业总旨。就像共产党革命时期确立马克思主义思想一样重要。没有明确的目标指引,走着走着经不住各种诱惑就会迷失方向,误入歧途。

个人简介
建立自我,追求无我。已经从事股票投资十多年,业绩优秀,已由小散户成长为专业、职业投资者。
每日关注 更多
陈世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