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玉为什么会死

陈泳佳 原创 | 2009-11-21 09:38 | 收藏 | 投票
蓝玉是明朝的功臣,但最后仍逃不过一死。蓝玉的死固然有朱元璋的问题,但是居功自傲的老臣心态才是真正要了他的命。一个组织也一样,发展到了一定的阶段,总有一些老员工仗着自己的功劳,做出某些管理者左右为难的事情。这些事情很多都是小事情,无关痛痒,但对整个企业管理很要命。马云是明智的,让18个创业者下岗,然后再竞争上岗,阿里巴巴注定可以成功的。今天的慈善万人行,相信很多企业都是这样子,实习生最早到,老员工其次,更老员工干脆不来。这样的企业是危险的。很多人对朱元璋打击功臣的做法不认同,但是,看看明朝,除了前三个皇帝,其他都很平庸,但明朝的辉煌依然被创造。企业需要一种体制,一种硬性的体制。人性化从来不应该成为借口。

陈泳佳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陈泳佳,1998年毕业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后从事旅游行业和网络行业经营管理工作,现为信游网(www.xinyour.com)总裁助理兼流程总监。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