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读短文70篇,成为优秀管理者:点评(3)

曾自力 原创 | 2009-11-30 15:59 | 收藏 | 投票

 
11: 没问题和有问题
    有一个企业家坐在餐厅的角落里,独自一个人喝着闷酒。一位热心人走上前去,问到:"您一定有什么难解的问题,不妨说出来,让我给您帮帮忙吧!"
     企业家看了他一眼,冷冷地说:"我的问题太多了,没有人能帮我的忙。"
     这位热点心人立刻掏出名片,要企业家明天到他的办公室去一趟。
     第二天,企业家依约前往,这位热心人说:"走,我带你去一个地方。"企业家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热心人用车子把企业家带到荒郊野地,二人下了车,热心人指着前面的坟场对企业家说:"你看看吧,只有躺在这里的人才统统是没有问题的。"
     企业家恍然大悟。请记住这样一句话:
     只要有问题,就有存活的希望。只要敢于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就可以前进。
曾自力点评:问题是把双刃剑。问题解决得好就有利于事物朝好的方向发展;相反,问题解决得不好就妨碍事物朝好的方向发展。比如说离职问题,雇主不克扣离职者的任何东西包括该结算的工资、证明等,今后离职者可能还会成为雇主的朋友,最起码离职者不会说雇主的坏话;否则,就是离职者将雇主告上法庭,两人成为仇人,都说着对方的坏话。  
  
12: 垃圾变黄金
    二十年代的时候,有一位欧洲的神父到山东传教。他看到当地人民生活非常苦,动了恻隐之心,他苦思良策想改善教友们的生活。
     有一天,神父走过一户人家,看见妇人在门口梳头,有些头发掉在地上。这一幕触发了他的灵感。
     神父想起了他的家乡欧洲,从工业革命后,工厂纷纷设立,厂内的女工都必须戴发网上工,一来避免头发卷入机器,二来也是一种装饰。如果把妇女掉在地上的头发捡起来,然后编织成发网销到欧洲去,不是可以改善教友们的生活吗?
    于是,神父就告诉妇女们,在梳头时,务必把落发收集起来。另一方面,他又告诉商人,拿些针线与洋火交换妇人的零碎头发,编织成发网,外销欧洲。他的计划果然实现了。
     企业家们有句名言:
     不怕口袋空空,只怕脑袋空空。只要肯动脑筋,垃圾也能变成黄金。
曾自力点评:世界是连环的。创造一种供给销售给有需求的市场就带动了整个市场。发现与创造需求需要有连环思维,创造与发现供给也需要有连环思维。  
  
13: 选定目标不放弃
    有一位老师在讲台上谆谆勉励学生做事要专心,将来才会有成就。
     为了具体说明专心的重要,老师叫一名学生上台,双手各持一支粉笔,命其在黑板上同时用右手画方,左手画圆,结果学生画得一团糟。
     老师说:"这两种图形都画得不像,那是因为分心的缘故。追逐两兔,不如追逐一兔。一个人同时有两个目标的话,到头来一事无成。"
     这个小故事告诉我们,要成功,只能一次选定一个目标,咬住不放,锲而不舍。再冷的石头,坐上三年也会暖。
     所以,不论就业或创业,一定要选好自己的目标,在选定了目标之后,万万不可操之过急,要勤奋努力,遭到挫折也不放弃。
     请记住这样一句名言:
     成功最大的障碍,就在于放弃。人生就象爬阶梯一样,必须一步一阶,丝毫取巧不得;只要一步一阶,终必抵达山顶。
曾自力点评:人生的成功在于选定目标,为自己的目标努力而永不言弃。

曾自力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一、国家注册高级商务策划师。 二、价值中国网首届百强专栏专家。 三、曾服务于万基集团、金山集团、爱迪尔集团。 四、核心理念:早创才有真价值!(早创的前提是原创、首创) 五、策划主张:创心策划+美好策划。 六、个人…
每日关注 更多
曾自力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