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源“管理学”》之:管理艺术——调控群众情绪的艺术(二)

何天恩 原创 | 2009-12-11 13:05 | 收藏 | 投票

《探源“管理学”》之:管理艺术——调控群众情绪的艺术(二)

调控群众情绪的意义与原则

(一)调控群众情绪的意义。领导者认识人们的不同心境,巩固、发展其积极情绪,把中性、消极、对抗的情绪转化为不同程度的积极情绪,开发、引动“零情绪”,实现做人的工作的最佳效果,这既有利于促进团结友谊,还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促进事业成功、协调人际关系、增强人们的身心健康。人们的心情好、情绪高涨时,思维敏捷、思路开阔、精力充沛、乐观自信、富于创造性、解决问题迅速;而且,情绪好则意志坚强、任劳任怨、勇于克服困难;情绪通过表情表现出来,不同的表情,会导致不同的行为结果,常常是“一笑泯恩仇,一瞪生祸端”。医学文献指出:喜、怒、忧、思、悲、恐、惊七情,对人的健康有很大影响。怒伤肝,思伤脾,悲伤肺,恐伤肾。现代医学并认为,情绪变化与内脏器官的生理变化紧密相关,长期情绪不好,会引起各种器官功能失调,降低人体免疫力,容易生病,并绝对影响工作态度,严重制约工作积极性的产生。

所以,调控群众情绪是调动群众工作积极性的根本。因为人们的工作热情及其积极性本身就是一种情绪性的因素。

个人简介
企业文化实战派,(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奇正企业文化工作室创始人、企业文化高级顾问,嵊州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企业文化专家。大学学历,企业文化策划、咨询师,长期从事企业管理研究、企业文化研究、企业文化策划、企业…
每日关注 更多
何天恩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