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创业模式:只有两种

尹伟 原创 | 2009-12-18 22:58 | 收藏 | 投票

创业就是个人或者组织追求潜在价值实现的一个过程。

个人创业只有两种模式。

一种是大家公认的,也是大多数创业者所追逐的。

这就是创建一个系统(企业或者组织)来获得利益。

这种方式比较复杂。因为是要打造一个系统,所以需要很多资本投入和打造广泛的人际关系。

第二种方式就是投资自己,让自己具有更多的影响力及能力,这样随时获得自己需要的利益。

这种方式其实应用很普遍,只是很多人没有意识到也是创业的一种形式而已。

比如各种明星就是最好的例子。明星是通过努力获得知名度而获得成就自己的利益通路的。

当然还有许多人在走这条路,如作家,各种专家。

还有一种人是大家很少看到的:类似于大侠一类。

相对而言他们是属于自由一族。属于非主流一族。

他们都是具有各种超级能力的人,在自己所属的领域里面称王称霸而外界很少知道。

这种人一是拥有自己绝对能力的人。

二是靠对事物运行规律的了解进行行动而获得利益的人。

因为了解事物运行的规律,“大侠们"很容易拥有一个隐性的系统,或者说他们可以直接截获事物运行的利益。

要想成为这样的“大侠”就得进行修炼,修炼出自己独特的武功秘籍才能够自由行走世界!

当然还有一条捷径:那就是打造自己隐性的系统。

个人简介
有志于创业管理的研究和创业文化的推广.创业管理咨询:个人创业咨询,企业创业管理咨询.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