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不排除苏宁注资日本先锋的可能性

吴咸建 原创 | 2009-12-19 11:10 | 收藏 | 投票

目前正在经营重建过程中的先锋(6773)宣布与中国最大的家电连锁公司苏宁电器携手业务协作消息之后,连日来公司股价持续走高。

据悉,两者业务协作的大致内容是,一方面先锋向苏宁方出让双方共同开发的“先锋”品牌液晶电视中国市场的销售权,但是,另一方面苏宁方同意利用自身销售网络进一步强化先锋公司AV产品销售,前者需在3年合作期内将先锋中国AV机器年销售额提升到100亿日元(约合RMB7.5亿元)左右。

 但是,据称日本股市方面,更关心两者业务协作之外的其他可能性。主要是因为此前苏宁电器已经出现过一例,对日本经营重建过程中家电连锁LAOX公司资本注资的先例,并最终变成后者的实质性母公司。因此,资本市场上有关人士则猜测,苏宁与先锋的此次业务协作,未来发展成为资本协作“并非不可思议”。

但是,先锋公司方面显然对此予以否定。该公司宣传负责人表示:“现在还没有放出那样的话。”基本上否定了马上发展到资本协作层面的可能性。然而,该人士同时表示:“今年夏天左右,苏宁方面数人来访的时候,在谈到此次协作经纬度的时候,提到了这个话题。”

有关人士判断,也就是今年夏天,苏宁宣布了6月末注资LAOX公司的消息,或许同时考虑过注资先锋的问题。

然而,先锋的宣传人士否定称:“两者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不过,今后看来,至少在股市上这两家公司关联性更为密切。再者,有关苏宁会否注资先锋一事,LAOX方面则以“负责人不在”为由拒绝发表评论。

此外,围绕先锋的重建问题,曾经传出过公共资金注入以及本田出资的消息,但是此后,并未有更进一步的进展消息,从而也成为引发“不排除苏宁注资入主先锋的可能性”这一敏感话题的诱因之一。

个人简介
吴咸建,笔名:端木清言,字:伯恩,号:芒砀废帝,又号:金陵三乐堂主、东坡捧砚童,网名:伯恩赤楞猷挞克雷。现任:全国消费电子渠道商联盟秘书长。致力于发挥同业交流、海外考察、厂商协作、培训咨询、媒介公关、人才中介等领…
每日关注 更多
吴咸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