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小知识

卫战胜 原创 | 2009-12-26 17:14 | 收藏 | 投票

  一个值得我们反思的现象,美国人的收入组成为:50%来自投资收入,50%来自薪资收入。而中国人的收入组成:98%来自薪资,2%来自投资。

  现在不仅美国人,中国人也认为:只有投资,才能避免通货膨胀的损失,使您的钱保值。分享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果,使您的钱增值。保值:购买力保持不变;增值:购买力增加;保本不等于保值;先保值后升值;闲置资金=浪费资金。投资四个则:合法性原则:投资活动要合法;安全性原则:不能冒太大风险;流动性原则:容易变现;收益性原则:争取较大的收益率。

  目前国内非实业投资的主流投资渠道分别为:银行(活期、定期、外汇)、保险(分红保险、传统保险)、证券(股票、国债券、证券投资基金、期货、金融衍生品)、房地产(住宅买卖或租赁、商铺买卖或租赁)、收藏品(古董、字画、钱币等)。实业投资主要为:自主创业经营、合伙创业经营、参股经营、创业投资等。

个人简介
车库咖啡孵化器是国务院列入双创文件大力推广的国家级科技孵化器。
每日关注 更多
卫战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