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节日市场

曹秀 原创 | 2009-12-27 08:14 | 收藏 | 投票

   尊重节日市场
   曹秀
    2009年马上就要过去了,新的一年即将来临,百姓欢喜,商家也欢喜。然而在这欢喜时刻,有关价格问题再次提出来参考,这不是扫商家的兴,也不是不懂市场价格,而是为市场价目考虑。要知道,不是所有商品都有高价,不是所有商品都抬价,定价要根据市场信息,根据市场经济来调节。不要以为百姓购买力加大,物价也抬上去,要适当而止,量体裁衣。现阶段的百姓手里的钱财不是多,而是少,有钱的也是少数派,因此适当控制物价对百姓的好处,对市场信调节也有好处。尤其是春节元旦两大节日,百姓更是需要购买物质,如果过大提高物价肯定造成百姓反感,甚至原本想购买的物质也不购买了。因此,各地区要控制乱涨价,适当抬高百姓购买力,这样的城市才能有繁荣昌盛现象。否则,百姓不消费,经济还有发展吗?
 

曹秀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曹秀、汉语言文学专科毕业,经济管理本科毕业,先后在《微型小说选刊》《当代小说》《鹿鸣》《洪流》《中国铁道建筑报》《包头日报》《福州日报》《福州晚报》《长春晚报》《中山日报》等省内外报刊杂志发表小说散文等500余篇,…
每日关注 更多
曹秀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