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仑: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冯仑 原创 | 2010-10-25 11:35 | 收藏 | 投票

  观众:冯老师,您好,我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接受的教育让我做个正直、守信、友善的人,但是生活却告诉我这样的人就是悲剧,有时做好事都会心虚,我不明白我到底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冯仑: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现实和理想有一些距离,每一代人都会遇到这个困惑。所以台湾一直讲一句话:人生有梦,做梦踏(第四声)实。人一生中,虚伪狡诈就能生存?没有这样的。世界上的事,人生面对的事,家长讲的这些事,诚实、善良、守信是根本,这种东西是你一生要做的,不是每一件事都能够百分之百地贯彻,你不应该放弃追求,诚实你要用一生兑现,那么在这个过程中怎么体现诚实,有一些根本违背诚实的绝对不能做,还有一些介于今天诚实和明天诚实之间的科学,我发现一个东西,我认为是诚实的,很多人没有发现,你要坚持。这个诚实是以后才被证明的,还有一些你可能是要改变一些沟通方式,你又诚实了又没有伤害别人,又解决了问题;有一些做了一些善意的隐瞒,但不是撒谎,我可以不表达,我可以表达一部分,保留一部分,有很多东西可以接近最终的诚实,这是一个过程。我认为不应该放弃。现实很骨感,骨感是要怎么样丰满,你要在这个基础上不坚持,骨感就变成骨髓了。

  我们也很好地跟大家交流,合作方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宽,这一晃就万通20年了。万通最早的创业者全都到更年期了,其实企业也是一样的,作为一个领导,管一个社团,管一个公司,面临着每天你究竟选择诚信,追求长远利益,还是选择狡诈、虚伪,获得眼前利益?这是博弈模型,在年轻的时候要想清楚,否则你一生都苦恼。 《风马牛:冯仑和他的快意人生》当当网订购专线卓越网订购专线欢迎访问“风马牛集中营”www.fengmaniu.com

  生活中再多的挫折不要放弃,好人和坏人的回报,实际上如果经济学上讲,福利曲线特别不一样,坏人的回报很快,你比如说偷东西,打劫一下子钱到你口袋了,但做坏事你不能重复;打工赚钱很慢,我诚实,创业也是,赚钱链条很长,钱到你口袋经过很多环节,但我可以重复可以持续,加起来20年肯定比你打劫赚钱多,而且我还被人尊敬。

  我们也很好地跟大家交流,合作方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宽,这一晃就万通20年了。万通最早的创业者全都到更年期了,其实企业也是一样的,作为一个领导,管一个社团,管一个公司,面临着每天你究竟选择诚信,追求长远利益,还是选择狡诈、虚伪,获得眼前利益?这是博弈模型,在年轻的时候要想清楚,否则你一生都苦恼。 《风马牛:冯仑和他的快意人生》当当网订购专线卓越网订购专线欢迎访问“风马牛集中营”www.fengmaniu.com比如我们做企业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创业之初,有些人做坏事,赖帐,想办法用交易手段切掉,然后买奔驰住豪宅,我们还老老实实还债,死扛。后来人家干完这事,银行朋友没有第二个给他贷款的,我们就是坚决还,哪怕睡地铺,发不出工资我们也还。现在公司进入到一个良好的状态,我们也很好地跟大家交流,合作方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宽,这一晃就万通20年了。万通最早的创业者全都到更年期了,其实企业也是一样的,作为一个领导,管一个社团,管一个公司,面临着每天你究竟选择诚信,追求长远利益,还是选择狡诈、虚伪,获得眼前利益?这是博弈模型,在年轻的时候要想清楚,否则你一生都苦恼。

个人简介
生于1959年。现任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是万通集团董事及执行董事、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通国际集团高级董事。
每日关注 更多
冯仑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