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生日快乐

张云计 原创 | 2010-10-30 22:21 | 收藏 | 投票

何总的生日

1030日,为保证项目如期开业,我来天津检查工程进展。

车上和芦颖讲到上次来天津时,发现现场工作极不理想,垃圾堆积成山,俨然一个垃圾堆,简直像是猪圈一般。现场的情况让我十分气愤,于是我对施工现场提出要求:让总包安排大家晚上加班不用做其他的工作,全部清理垃圾,并要求把清理后的照片传给我。经过一夜的清理,清出大量垃圾之后,现场的卫生状况有了很大改善,前后是简直是天壤之别。

讲述之间,我讲当时我想踹何总和刘总一脚来解气。“看在今天是何总生日的份上,您今天就脚下留情吧”,芦颖笑着讲。

一年到头是52和白+黑之下,甚至是36524,在长期大强度工作之下,如果能在生日的时候与家人、朋友聚一下,放松一下长期绷紧的神经,多美呀,只是天津项目就要开业了,头绪众多,工作繁忙得很,放松一下也只能是奢望,全然顾不得了。即使是生日还是得“长”在工地上,还在忙工作。

中午吃饭时何总提到,本来想在周六多休息一会儿的,结果仍然630就醒来,人的生物钟已经固化了。

感谢何总,感谢他的辛苦付出,祝何总生日快乐!

生活

学习是一种习惯,工作是一种生活。

在万达,大家都在努力工作,睁开眼睛就是工作,闭上眼睛之前还是工作,为了团队的荣誉和自己的事业,不少人放弃了自己的生活,牺牲了生活的品质。

人各不同,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这种压力和生活节奏与品质的,但我们喜欢。对于某些人讲虽然是不喜欢,但是别无选择。

工作和生活都是一种契约,期待什么与付出什么有着必然性。

奋斗                                                                                   

要奋斗就要有牺牲,中国在蓬勃发展,各行各业都在加速发展,每一个中国人都在努力工作,据讲中国人的平均工作时间已经走了世界前列,有了这样的努力,国家的高速发展是必然的。

工作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工作,是我认识的不少人的工作与生活状态。面对巨大的压力,大家有着不一样的热情与乐观,无怨无悔,用自己的智慧和体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这些人不计种种,努力工作,他们就是中国的脊梁。记得张五常先生讲过人民币是强势货币,其基础就是中国人的拼搏和努力。

面对困难,我们根本用不着抱怨,只要奋斗就够了。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