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先广律师解读社会保险法之: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

石先广 原创 | 2010-11-14 13:24 | 收藏 | 投票
我国的社会保险由于之前没有统一的立法,因此各险种规定的覆盖范围是不一致的,如有的局限于城镇职工,有的则覆盖到所有职工。这次社会保险立法坚持“广覆盖”的原则,统一了各类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并将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放大到最大化。《社会保险法》第4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社会保险法》第95条规定,进城务工的农村居民按照本法规定参加社会保险。此外,《社会保险法》第97条还规定了,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就业的,参照本法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由此可见,《社会保险法》颁布实施后,就企业而言,任何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人员,都应当缴纳社会保险。
特别提示:
为帮助企业全面把握《社会保险法》的规定,石先广律师推出了<社会保险法>深度解读与企业应对实操技巧》培训班,有关培训事项,请致电:18964656323
另外,石先广律师还针对《社会保险法》为企业最新编著实务操作工具书《社会保险法下的劳动关系管理实操技巧暨HR社会保险操作法律指导手册》。有关该工具书的购买事宜,请致电:13370083228(田小姐)
个人简介
石先广,劳动法专家、培训师、律师,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上海社会科学院劳动关系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人力资源管理》等杂志特邀撰稿人。email:sxg897@gmail.com。 QQ:735479854。
每日关注 更多
石先广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