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销售人员的特质

黄文恒 原创 | 2010-11-16 16:27 | 收藏 | 投票
优秀销售人员的特质
 
优秀销售工作的人员的特质是什么样的?
大概每一位营销人员都会说出自己的理解:专业知识、吃苦精神、坚持、悟性、勤快、沟通能力等等,不一而足。这些说法都有道理。但从销售人员的整体来分析,这些方面又都不尽然。我们看到最勤快的那些销售人员,业绩并不见得好到哪里去,相反有时恰是那些“懒人”的业绩更好些;沟通能力呢?我们看见一些业绩很好的销售人员说话竟然结结巴巴,沟通能力起码不见得好到那里去!悟性呢?聪明的中国人多了,很多人悟性很强,但就是业绩不好。那么优秀销售的人员的特别之处在哪里呢?
笔者经过长期的跟踪,总结不同行业不同位置的优秀销售人员的共性,就是激情!
---激情激励销售人员自我产生心理暗示,不断去挑战自己,克服新的困难,面对新的挑战!
---激情使销售人员不断感染自我,感染客户、成为一个受客户欢迎的人!
---激情能使自己一直处于兴奋状态,思维活跃,产生新的客户解决方案!
---激情让自己心态年轻,跟上社会发展的节奏,吸收有生命力的价值信息,学习进取,不断满足工作的需要!
---激情能使自己更接近成功的状态,因为成功的状态肯定是激情的状态!
最后,借用路遥的一句话,只有初恋般的热情和宗教般意志,人才能成就某种事业!销售人员也一样,那么的特质就是激情!
 
个人简介
电子邮件:3huangwenheng@163.com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