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媒介行销策划的六个步骤

彭小东 原创 | 2010-11-27 20:26 | 收藏 | 投票

彭小东老师认为:行销策划是一种运用智慧与策略的营销活动与理性行为,行销策划是为了改变广告传媒企业现状,达到理想目标,借助科学方法与创新思维,分析研究创新设计并制定行销策划方案的理性思维活动。这是为实施行销目标而对行销策略进行实际运用的活动,是行销管理全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行销策划包括六个步骤:情景分析、目标、战略、战术、预算和控制。
①情景分析:广告传媒企业首先要明确所处环境的各种宏观力量(经济、政治/法律、社会/文化、技术)和 局内人——企业、竞争者、分销商和供应商。企业可以进行SWOT分析(优势Strengths、劣势Weaknesses、机会Oppo rtunities、威胁Threats)。但是这种分析方法应该做一些修改,修改后成为TOWS分析(威胁Threats、机会Opportunities、劣势Weaknesses、优势Strengths),原因是分析思维的顺序应该由外而内,而不是由内而外。SWOT分析方法可能会赋予内部因素不应有的重要性,误导企业根据自身的优势来选择性地认识外部威胁和机会。这个步骤还应包括广告传媒企业各部门面临的主要问题。
②目标:对于情景分析中确认的那些最好的机会,企业要对其进行排序,然后由此出发,定义目标市场、设立目标和完成时间表。企业还需要为利益相关者、企业的声誉、技术等有关方面设立目标。

 ③战略:任何目标都有许多达成途径,战略的任务就是选择最有效的行动方式来完成目标。
④战术:战略充分展开成细节,包括4P和各部门人员的时间表和任务。
⑤预算:企业为达到其目标所计划的行为和活动需要的成本。
⑥控制:企业必须设立检查时间和措施,及时发现计划完成情况。如果计划进度滞后,企     业必须更正目标、战略或者各种行为来纠正这种局面。

危机下给广告销售人员的十句话

1、危机是考验广告销售人员的重要时机,只有经历过危机的广告销售人员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因此,广告销售人员不能被压垮,要把危机当成锻炼自己、提升抗压能力、磨练意志的重要机会。

2、每次危机都是一次行业的洗牌期,会有大量的企业因资金短缺、客户缺乏等原因被市场淘汰,帮你减少了竞争对手也留下了空白市场。只要你积极准备、大力扩展,危机是机会而不是危险

3、广告销售的困难期意味着你要做比以前做更多的工作、更多的努力才能更多的客户。因此停止无谓的抱怨立刻行动吧。市场不相信抱怨,机会永远属于努力工作、比别人花时间更多的广告销售人员。

4、整天呆在办公室里不会给你客户,只有走过去多参加活动、展会你才会遇到更多的人,才能遇到更多的潜在广告客户,才有更多的成交机会。

5、多打电话少聊天,老板是不会在意因你扩展客户而带来的电话费。老板永远喜欢勤奋、面对困难不放弃充满信心的广告销售人员。

6、经济危机下要想获得更多的成交机会必须通过更多的渠道收集信息:电视、报纸、杂志、广播、网络、论坛、展会、商超、批发市场、会议等。

7、利用互联网可以收集信息,也可以积极地营销产品,BBS、论坛、博客的成本是非常低的甚至可以忽略不计

8、广告销售人员在积极拜访客户、做好市场调查的同时更要维护好客情关系特别是维护好老客户的关系。难得到新客户的危机下维护好老客户的意义重大,一个拜访、一个电话、一条祝福都是必要的。

9、加强学习、提升自己、提高综合素质同时增强自己的专业性与不可替代性,当经济复苏时才能获得比其他广告销售人员更多的成交机会。

10、压力很大要学会调节、放松自己。不要太焦虑,要相信危机一定会度过去的,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多锻炼身体,不能让身体的某一毛病成为压垮你的最后一根稻草…… (未完待续;版权归彭小东老师所有,如需转载,敬请注明作者及出处;违者必究!更多精彩尽在彭小东老师激情演讲;彭小东,国际职业培训师,实战派著名行销管理专家。企业资深培训教练,国家注册高级管理咨询师。企业管理培训十大名师,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第一人;MBA,资深广告人,传媒人,策划人;“弱势广告客户强势生存法则”倡导者,“弱势广告媒介强势行销”传播者;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院长;东方神鸟传媒机构董事长.武汉大学深圳管理研究院特邀专家(讲师); 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网创始人;熟悉并精通各种广告媒介行销,策划,销售,包装等培训;多家知名培训机构特聘讲师及权威媒体专栏作家;获得各种大奖;培训过知名企业上百家,有数十万人聆听过彭老师的真诚教诲并取得卓越的成功;彭小东老师VIP专线:13076066155   E_MAIL:PXD_2006@126.COM  <<彭小>>搜索一下

 

 

 

 

 

 

个人简介
中国企业管理培训十大名师,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培训导师, 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及总教练;
每日关注 更多
彭小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