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定药店&熙和堂药店联盟-万祥军:执行力决定了“视明润洁-眼大夫”创业的成败

万赢信 原创 | 2010-12-13 16:54 | 收藏 | 投票

   近两年,“视明润洁-眼大夫&赢在执行”逐步受到各大企业的重视,掀起了一股讨论“视明润洁-眼大夫”执行力,研究“视明润洁-眼大夫”执行力,强化“视明润洁-眼大夫”执行力建设的浪潮。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要想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就要强化管理力度,而管理力度的强化,首先要加强执行力建设。中层管理干部是企业的脊梁,是执行力建设的关键。对企业来说,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对管理者而言,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管理能力。作为中层,我们肩负着更多的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赢在中层。

  策划主持:<谋定药店>  主编:万赢信

  <熙和堂药店联盟>

   主题:“视明润洁-眼大夫&赢在执行”

  “视明润洁-眼大夫”赢在执行关键在“人”

  “视明润洁-眼大夫”管理执行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视明润洁-眼大夫”企业战略目标得以实现的关键。

  许多企业以往的工作中总是战略目标制定得很好、文件发得多,但却起不到应有的效果或达不到预期的目的,究其原因就是谋定药店&嘉万赢信中国药店营销企划中心主任万祥军所说的“目标明确而执行不力”。

  谋定药店&嘉万赢信万祥军表示:“视明润洁-眼大夫”解决执行力问题的关键在于执行的人,尤其是中层管理人员。因为执行就是把高层的决策转化为行动,而中层管理者在这一行动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只有通过中层在企业运营管理中采取一定的技巧和手段,执行、贯彻上级意图,才是关键所在。

  “视明润洁-眼大夫”销售过程先处理心情 再处理事情

  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曾说过:“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服务看似简单的工作,但是需要依靠细节来塑造品牌的重要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要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

  “视明润洁-眼大夫”创业的成功确实地说应该是先处理坏心情,再处理好事情。用我们最真诚的服务,解决“视明润洁-眼大夫”每一位用户的困难,应该成为我们售后服务部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口头禅。我们要时时刻刻站在“视明润-眼大夫”用户的角度考虑事情,体贴“视明润洁-眼大夫”用户的心情,确保服务做到位。服务主管也要学会及时表扬赏不逾时,罚不迂到,爱应知其恶,憎应知其善。每个人都有被认可的权利,受到表扬,心情就会好起来,工作就会有激情,才能让客户满意。

  “视明润洁-眼大夫”执行力先从沟通开始

   中层管理者是“视明润洁-眼大夫”市场运营的脊梁,是“视明润洁-眼大夫”企业的核心人才库、中流砥柱、智囊团,是“视明润洁-眼大夫”企业得以生生不息的创新源泉,“视明润洁-眼大夫”中层管理者在企业的发展中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沟通、协调、化解等是“视明润洁-眼大夫”中层管理者的基本素质。联想到我们的许多企业,在出现质量问题时,总是会相互推托,就说明我们中层管理人员在横向沟通方面出现了问题,企业内部还没有建立起规范的岗位责任考核体系。

  以后工作中,采购部会严格按照公司要求,及时制定物供计划,保证生产环节正常进行,出现不合格品要即刻与供货商联系,妥善处理。继续健全多方询价、核价机制,降低生产成本,并寻找多家供货商保证生产顺利进行。

  打造充满激情的“视明润洁-眼大夫”团队

  “视明润洁-眼大夫”任何一项工作,都要全面、系统、客观、辩证地分析预期结果,拟采取的可行方案,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应对措施。许多的企业的检验、测试工作,往往根据简单的技术要求,就采取试验,而缺少周密的试验目的、要求、方法及试验结果的处理。往往仅反映测试结果的合格与否,缺少相关的建议等。

  作为“视明润洁-眼大夫”一名中层管理者,必需具备应有的岗位专业技能,同时要能辅导业务、做业务、专业的带头人。应熟知下属的特长,学会赞美与表扬。同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应先做到。放手培养下属,做到工作上指导,生活上关心。

  从落实制度来提高“视明润洁-眼大夫”执行力

   以前,在各项制度的执行力方面,贯彻力度还不强,自己往往会成为制度的挡箭牌。以前在落实企业制度要求时,总是先考虑到推行制度的难度和员工理解能力,单纯地只将制度自己或车间管理人员消化吸收,忽略了让员工理解和认识制度的重要性。“视明润洁-眼大夫”全面深层次落实企业管理制度,严格规范员工的行为,让员工真正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保证车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培养团队作战精神的能力不强,缺乏适时和适当的激励措施,班组是配合车间管理的基础,及时调整平常管理的工作方法和态度,克服过去的事必躬亲,尽量让班组长自己想办法去处理问题,从而提高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样才能在本职管理范围内去处理问题,从而提高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才能在本职管理范围内形成合力,提升管理的竞争力。

  从关注细节来提高“视明润洁-眼大夫”执行力

   细节决定成败,“视明润洁-眼大夫”工作更要注重细节。月初无计划,月末无总结。 这都是平时我们平时涉及到的但认为无所谓的,没有去研究过。但就是这些所谓的细节让我们钻进了死胡同 .

  从强化时间管理“视明润洁-眼大夫”提高执行力

  学习的目的并不是要我们针对现状发发牢骚,而是通过学习,让我们透过表面看实质,透过问题查自身,寻找自已的不足之处,加以改进。通过学习能够让我们有所促动和改进。有所感悟和提高,以提高自己的工作、学习能力,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强化“视明润洁-眼大夫”执行力要树立时间意识,明确目标后,要分析目标,按照时间计划来执行,确保执行到位。强化时间管理就要合理利用时间,出工出效,而不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其实一个人只要能够定期的对所做的事情做总结、分析,敢于解剖自身的不足,那么就能够有进步。难就难在不能正确认识自己,遇到事情避开自己,去看别人,正如谋定药店&嘉万赢信万祥军所强调的:正人先正己,做事先做人。做到以身作则。

  用系统思维提高“视明润洁-眼大夫”的执行力

   企划工作是由不同的企业,在不同的地区,分工协作完成。我们“视明润洁-眼大夫”企划工作可以分为:公司整体安排计划任务、公司临时任务、市场临时任务三大块。“视明润洁-眼大夫”企划工作需要系统思维,整体、动态的、本质的思考问题,从而提高执行力。

  以制作“视明润洁-眼大夫”单页为例从创意、内容采集——摄影——平面设计——印刷——入库——发送到市场,每个流程控制在不同部门、合作企业、地区,那么我们就需要加强系统思维,加强对其全流程质量控制能力和效率管理能力。

  企业高层对企业整体工作统筹安排,看问题更具宏观和战略性,中层在做工作时要落实高层的指示和意图,将指示落到实处。首先承担压力,解决问题,化解压力而不是推卸责任。

  树立老板意识

   加强“视明润洁-眼大夫”管理执行力,员工也要树立老板意识。我们常常遇到这样的问题:企业问销售部门要销售额,销售部感觉财务部门设定的信用额度是枷锁,制约其业务拓展。而供应部门要现金采购,埋怨财务部门汇款不及时,造成采购延时。生产部门生产拖延,销售部门发不出货……这些问题摆在总经理面前。因此,“视明润洁-眼大夫”中层管理者要换位思考,培养老板意识,顾全大局,应相互协调,勤于沟通,帮总经理分忧,而不是天天留一堆问题等待老总裁决。

  学会跟“狮王”奔跑

  对“视明润洁-眼大夫”企业而言,其决胜之道是跟随“狮王”的那群“狮子”,对“视明润洁-眼大夫”个人而言,其成功之处是如何从“绵羊”变成“狮子”。“视明润洁-眼大夫”每个人进入工作岗位,从新手到渐渐熟悉到熟练的过程,可能是从“绵羊”变成“狮子”的过程,这是一种质变;当然在工作中因个人态度、素养、能力的差异,“绵羊”没能变成“狮子”,只是从“小绵羊”变成“大绵羊”,这顶多是一种量变。

  每个企业都希望自己的员工能成为人才,成为“狮子”,但“狮子”的养成是需要时间的,适时了解员工的思想、工作状况,创造有利的成长氛围,到时,“绵羊”必将成为“狮子”,也必将为企业的发展奉献更多的力量;与个人,学会认识自我、准确认识和适应所在的环境,以成为“狮子”为奋斗目标,“绵羊”成为“狮子”的过程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经过不断的磨练,从“披着羊皮的狮子”到脱下伪装成为一只真正的“狮子”,我们“视明润洁-眼大夫”需要端正自己的态度,从自身做起,从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在工作中不断总结,总结实践中的得失,在业务上不断学习,学习专业技能,不断“磨牙利爪”,不断完善自我,让自己完成从“绵羊”到“狮子”的角色转变。

  有志者事竟成,将个人意识与企业目标保持一个方向,树立主人翁意识,突破自我,将自己的前途与企业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荣辱与共,紧跟“狮王”,快速奔跑!\



  “视明润洁-眼大夫”执行力的的秘诀

  一、“视明润洁-眼大夫”执行力的对象

  要有执行力,必须先把“视明润洁-眼大夫”执行力的对象要搞清楚。认为执行力的对象有两种情况。

  (1)一种是说一不二型。这种情况一般存在于家长式管理当中,就是只有一人说了算。没有太多的团队决策。不同意的走人。这个没有错,但就看家长的能力了。如果家长的能力可以,就很容易成功。如果不行就失败。就是个人能力决定发展。对于“视明润洁-眼大夫”创业公司来说,这个很合适。但公司发展后,在采用个人能力决定一切的管理,就容易出问题了。

  (2)另一种是团队决策型。执行的对象是团队的决策。团队决策就是关门开会,在决策前可以充分考虑大家的意见。但一旦形成决策,那就得开始执行。可能执行的决策与你的意见有很大的分析。也必须执行。其实所有的决策都是这样的,很少有一个决策是跟自己的意见完全一致的。

  二、“视明润洁-眼大夫”执行力的前提条件

  不管是家长式的管理还是团队的管理。所有的决策都需要执行。但“视明润洁-眼大夫”执行力有一个前提因素,也是关系到是否能执行到位的因素。那就是考核执行力效果的奖励和处罚措施。没有奖励和处罚就无法保证执行的效果。

  三、执行力必须要的条件

  执行力的难度就是权利的大小。家长式的管理,执行力一般都比较高。说一不二。只要家长能考核和监督。一般都能落实。其实这就是执行力效果所需要的权利。团队式的管理,也需要赋予监督执行力效果的考核者于权利。而且最好是能做到只认条例不认人。不管你是公司股东还是肯干青年。在考核条例前面,一概平等。但是这个做起来不容易。很多管理、考核的条例到了公司领导面前,就不成为条例了。效果可以想象。当然了,也有一些优秀的公司能做到这点。可以这么说,100%的执行力,你做到60%就有60%的回报,做到70%就有70%的回报。什么都不执行,整天讨价还价,就是一塌糊涂,乱就一个字。

  所以说,市场很公平,真正做到执行的公司很少,所以优秀的成功的公司也很少。做不到的很多,所以失败的也很多。其实,市场没有太多的正确和错误的地方,一般来说,能对行业有了解,对竞争对手,经营方式都有了解的公司,很多,要说失败都有很多因素,但执行力是一个基本的因素。销售计划不执行,技术服务不执行。还能做什么?

  三、影响“视明润洁-眼大夫”执行力的几个因素

  (1)执行遇到了特权。这里的特权一般就是领导,或者是公司里有地位的人。比如领导本人,领导的亲戚,领导的马屁精等等。他们没有把执行看成一回事,决策下来是一回事情,但到他们手里就是耳边风。有很多理由,忘记了,忙了,有一些还不承认。这样的事情见多了。遍地都是。

  (2)执行遇到了感情。比如公司的功臣,公司的肯干青年,公司的栋梁,朋友,亲人,执行的人就不能执行到位。

  (3)没有做好决策。也可以理解为决策没有真的经过充分的讨论得出,而采用了不民主的方式。

  (4)决策没有很好的考虑到变化性。变化性不能理解为讨价还价。

  应该是弹性。好的决策应该尽可能考虑到变化。其实这个应该是执行是否到位的问题,而不是是否执行了没有。

  四、“视明润洁-眼大夫”执行力的重要性

  成功的公司有很多因素,比如团队、市场、机遇、人才、资金、项目等等。其实,执行力是首要因素。划分公司的存活率,或许可以直接用执行力来划分。很多人感叹执行不容易。是的。真正做到100%执行的公司很少。所以优秀的公司很少。做到80%执行的公司有,所有成功了100%。执行了60%,也就及格了。不执行。整天讨价还价。一直讨到要到大街上讨饭的也有。

  其实大部分创业型的公司,都是具备一定的成功条件的,比如有可能是人才(这个比率很高),可能有很多资金,可能有很多项目,可能有一个好的市场,可能有一个好的机遇。或者有其中的几个。都有。但为什么失败的多,成功的少?原因是:很多公司都是消失在执行力上的。做到好的执行,不一定成功,但没有执行,就一定失败。

  五、“视明润洁-眼大夫”执行的考核

  如果要保证“视明润洁-眼大夫”执行力的效果,应该重视每个决策的执行效果。监督和考核是必须的。要有物质和精神上的考核。可以的话,要让大家都知道执行的效果。公开是最好的监督。公开的形式有很多中,有私下的领导谈话(就是领导和执行者对执行结果的公开,这也是公开),有公开的考核表查询公开,有黑板白板公开(可以表扬,也可以有处罚,如果不是很严重,尽量不要公开处罚。)。

  六、什么是执行

  执行很重要,也是必须的。执行是什么?就是落实一个计划,按照公司的工作计划去完成。没有执行就是一个自由区域。没有执行就是一盘散沙。所以很多公司看起来大家干活很累,经常加班加点。到头来什么都做不好就是没有执行。

  七、谁来执行

  执行的人就是一件事情负责人。小到打一个电话,一定要按时打。大到一个项目的实施,必须实施,不实施就是没有执行。这些事情都需要人负责人。

  八、怎么执行

  决策下来后,就按照项目的管理,进行监督和考核。确认负责人,执行的对象,监督流程,考核效果。奖励或处罚。

   谋 谋定药店&熙和堂药店联盟-万祥军:执行力决定了“视明润洁-眼大夫”创业的成败定药店&熙和堂药店联盟-万祥军:执行力决定了“视明润洁-眼大夫”创业的成败

个人简介
万赢信,经济学学士,经济师,记者编辑、营销企划人。工作主要涉及新闻媒体、商协社团、大健康医药产业和“三农”产业研究以及宏观经济研究和营销企划五个方面。 198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1990年上海中医药大学完成第二学历,曾具…
每日关注 更多
万赢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