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战略发展决策有了院士智囊团

蔡律 原创 | 2010-12-26 23:57 | 收藏 | 投票

  重庆战略发展决策有了院士智囊团



  3院士在重庆各获200万安家费图为市领导黄奇帆、陈光国、邢元敏为我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发放一次性安家补助。 记者 巨建兵 摄

  重庆快速发展急需高端人才,未来区域和区域之间的竞争,不仅仅是资本、技术、投资环境或者劳动力成本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有时候争一个比较小的项目,大家讲成本、要素、资金补贴、税收优惠和银行融资方便性的较多,但如果一个产业一年销售规模上千亿美元、当一个企业投资规模上百亿美元的时候,投资者考虑的第一要义就是人才环境,看这里的党政人才、企业人才、技能人才等。

  重庆在引进人才方面又有大手笔:重庆与中国工程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中国工程院作为全国工程科技的“思想库”,利用中国工程院多学科、跨部门、跨行业的综合优势,对于今后重庆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问题和产业发展等,院士专家将提供决策咨询,并将参与“两江新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规划设计等。同时,围绕重庆市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现代农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需求,将推进院士团队与相关企业的深度产学研合作,突破技术瓶颈,并鼓励院士团队的科技成果优先到我市进行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促进产业集群向创新集群跨越。

  从此,重庆在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问题和产业发展等,都将有中国工程院的专家提供决策咨询,中国工程院还将不定期地以项目合作、兼职、讲学、顾问等形式,为重庆引进高端人才。 根据签署的科技合作协议书,双方在开展重大决策咨询活动、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合作研究与技术开发、组织开展学术和调研活动、培养和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建立院市会商协调机制等7个方面,达成了具体的合作协议。

  无疑,重庆这项举措将极大推动重庆的发展,因为人才是一个城市发展最为宝贵的!

菜园坝书市搬家北滨路 市民最低一折就能买到新书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