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品类成熟

何天恩 原创 | 2010-12-27 14:07 | 收藏 | 投票

创新的经济效益是通过品类得以实现的。这包括顾客如何选择他们想要购买的物品,在杂货店的哪一排货架上能够找到它,打算为它付出什么样的价格,想要通过该物品获取什么样的效用。这也事关投资者如何配置他们的投资组合,先选择在哪一个产业进行投资,然后决定对每个产业投资多少,接下来才确定他们打算持有哪家公司的股权。想要借助创新获得成功,你就必须理解:不同的创新类型在不同时间点会适用于不同品类。

特别地,如同这世上大多数的事物一样,品类有其产生、发展和消亡的阶段。这些阶段的经济特性大相径庭,因而在制定创新战略之前,确定品类处于其生命周期的哪一个阶段,是至关重要的。

要想正确判断品类在不同生命周期及其一般特性,必须对品类整个成熟生命周期有所了解,品类成熟生命周期包括:技术采纳生命周期、成长型市场、成熟市场、衰退性市场、生命终期五个阶段。其中技术采纳生命周期阶段又分:早期市场、鸿沟、跨越鸿沟、保留球道、龙卷风期、主干道六个细分阶段。

个人简介
企业文化实战派,(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奇正企业文化工作室创始人、企业文化高级顾问,嵊州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企业文化专家。大学学历,企业文化策划、咨询师,长期从事企业管理研究、企业文化研究、企业文化策划、企业…
每日关注 更多
何天恩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