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两类商业架构

何天恩 原创 | 2010-12-27 15:32 | 收藏 | 投票

创新的两类商业架构包括复杂系统模式和规模运营模式。复杂系统模式和规模运营模式之间的区别在于根本上是源于相反的经济公式。在复杂系统模型中,卖家致力于将其顾客群从数十名增长至数百,甚至到数以千计,而每年每位顾客的交易数量都寥寥无几,但是其平均价格却维持在上万或上百万水平。在这一模式中,1000名顾客每年支付100万就可以产生十亿的收入。

这类系统的工作原理如下:

1、整个复杂系统模型是围绕目标客户进行组织的。

2、因此卖家要围绕一个精心设计的营销体系来组织其业务,这一体系由一个提供解决方案的销售组织来引导完成,他们负责协调顾客的喜好和关心,搜出那些能够刺激采购行为的顾客需求。

3、卖家开发出一套咨询和整合服务能力来连接顾客的特殊商务要求与其自身产品的固有性能。

4、将这些产品和服务统一到面向搜出层面的是一个解决方案架构,此架构由具有特殊作用的模板组成,这些模板将普通产品与给定细分搜出的需求结合。

5、将这些产品和服务统一到面向系统层面是的一个由一般设施、协议和界面构成的技术架构。

6、最后,一个整合平台在整个庞大的结构与其余的顾客系统环境之间形成缓冲,这一平台允许产品和服务在这一层面以上具有灵活性,而在这一层以下保持恒定的界面。这一点十分关键,因为所有复杂系统都必须能够以一种非侵入、可维护的模式被整合进其客户的固有系统之中。

 

个人简介
企业文化实战派,(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奇正企业文化工作室创始人、企业文化高级顾问,嵊州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企业文化专家。大学学历,企业文化策划、咨询师,长期从事企业管理研究、企业文化研究、企业文化策划、企业…
每日关注 更多
何天恩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