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将离职?

张海勤 原创 | 2010-12-28 10:35 | 收藏 | 投票

  陈晓已于9月26日离职?昨日,一则关于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陈晓离职的传言在家电业界盛传,让本来已基本告一段落的国美争权门事件再起涟漪。

  记者就此征询相关各方,陈晓对此明确回应“怎么可能”,作为董事局主席,任何变动上市公司必须在第一时间公告。国美大股东黄光裕方面的发言人亦称“这就是个传言”。

  出现这样的传言是国美的不幸,究其原因是国美曾经的分裂态势的后遗症。最近除了 “黄光裕的两位董事进入董事会” 之后,没有其他双方博弈的报道,预示着国美处于内部调整融合中。

  此谣言的传出,让国美非常的尴尬。透露了国美未来的真实走向,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没有一点秘密是一种负担。媒体搜罗了陈晓的一些言论,其实大家都不陌生。主要反映了陈晓在国美的消极心态,虽然这不一定是陈晓的真实心理,起码是一种表态。这种表态,让陈晓离开国美成了一种趋势,将成为事实,只不过是离开的方式和时机的选择可以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一种填料而已。

  大家关心的焦点是职业经理人和老板、投资人、团队之间的演绎。职业经理人也好、老板也罢、投资人也好、团队感情也罢;这些都是现实的思想,可以说成是为了钱或者权。不论职业经理人也好,老板、投资人等也好,只要能够做到、无我、忘我的小企业倡导的大境界,都可以把事情做好。大道理一大堆,说出来,没有人愿意听,因为谁还不知道?!可是关键时候,还是有人不知道。

  陈晓离不离开国美,将变得越来越不重要。国美的发展将不断完善管理体制,职业经理人的压力会越来越大。有钱的陈晓也许早就想另立山头,因为国美不是他的。

  国美之乱,能够引起关注的无非就是企业要学会团结一致、永远团结!锤一个钉子在树上,拔掉以后,会留下永久的伤疤。

 

 

 

张海勤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张海勤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