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公司内部会议的激励作用(12月29日)

贾春宝 原创 | 2010-12-29 09:44 | 收藏 | 投票

 

每到年底,公司、平台等等机构都会举办自己的荣誉会,把各种各样的荣誉以大加渲染的方式颁发给跟自己有关的人。规模越大的企业机构,这种荣誉会的声势就会越浩大。

这种会议需要以中层管理者为核心,承上启下地进行领导和基层员工的感激之情。而由于每个人都具有“见贤思齐”的心理倾向性,这样的会议应该是每家销售类的企业与平台型的机构所需要举办的。

从某种角度而言,规模比较大的公司的“荣誉会”很像传销机构的大集会。这种会议不仅可以起到一定的激励作用,还能形成一定的内部凝聚力与外部影响力。

 

荣誉会也是需要从策划、组织筹备到现场协调以及后期的传播与“复盘”的。

借用一下影视文化产业的机构内部格局,你在一个平台上所充当的是什么角色?是演员、导演、是观众还是幕后的投资者。

观众是要看热闹的,是要感受激情的;而明星是要专业,要有功底有激情,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而导演则要综合人、财与平台等各方面的因素,虽然不一定需要亲自动手解决,却要留有余地;而投资方的重点则在于挑选在导演、财务、运营与传播等方面的执行者。

 

就如同放映电影前要熄灯一样,会议在正式开始前也要先熄灯片刻。这就更像是演戏了。看电影与参加荣誉会一样,是需要创造一种氛围,并跟周围的人一同受到感染的。

 

让观众受到感染,并将这氛围感染到台上的是演员。

这里面还有面子的问题。观众给演员面子而来看演出,明星给导演面子而来加盟剧组,导演给制片人面子而统帅整个剧组,制片人给投资者面子而在整个项目的运作中更专业,并用出色的演出来得到观众的面子。

反过来也如是!

 

明星是需要推崇的,比如领台、鲜花、掌声、旗帜、签名、合影等等。

其实没有领台人员,人家照样知道朝哪边走,没有掌声与鲜花人家照样要说话发言,没有旗帜的舞台也不会显得空荡荡的,没有签名与合影也不会是明星喜欢的事,但领台、鲜花、掌声、旗帜、签名、合影等等总是会带来尊崇感,而让对方有尊崇感会让对方发挥得更好。

 

投资者出钱搭平台,导演寻找明星团队加盟,明星团队带来更多的观众,观众的追捧又会让明星乐不可支、欲罢不能,又会让明星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

这种感觉会带来莫名的成就感与危机感,由于受到关注与认可而得到成就感,由于怕那种成就感丧失而产生危机感。

在成就感与危机感的影响下,明星就会自觉自愿地发挥出自己的潜质,并带动其他人积极进取,这些都是企业所需要的。

所以明星也是平台的工具——是相当重要的工具。

 

通常企业内部组织的会议都会分为三个阶段:领导环节、培训环节与业务环节。

领导环节以领导讲话为主,培训环节以讲师聘书颁发与优秀讲师声誉为主;而业务方面包括单项产品销售、综合销售与团队销售等方面。

 

从企业的角度而言,至少需要有三大类产品:

以成熟甚至进入到衰退期的产品作为敲门砖类的产品,搭建基础平台,吸引那些尚未成为自己的客户的人群,增加企业市场占有率;

以主打产品来做拳头产品,来做深做多,突破销售量创造更稳健的现金流;

以创新型的产品为核心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塑造领先形象,并以利润率为首要要求。

 

考核一个人的业绩要从三个方面因素来着想:单项产品销售、综合销售与团队销售。

企业组织的荣誉会,需要把员工当成观众,把精英分子当成明星。让明星成为导演。只是尽量不要让导演自立门户成为制片人。

 

个人简介
所涉及的领域从公关到广告、从商务活动到旅游会议、从营销到传媒、从教育培训到顾问咨询,从投融资理财到企业管理、从资本市场到产业链、从战略规划到企业文化等多角度全方位的实践。 从1994年起开始接触并持续关注北京的房地…
每日关注 更多
贾春宝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