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牌企业刚进入市场要思考的问题

刘威 原创 | 2011-10-14 19:20 | 收藏 | 投票
1.    产品结构要清晰,并且有主次之分,主力产品树品牌,辅助产品树业绩,品牌促销量,主力产品带动辅助产品。第一:我司的冰糖雪梨作为切入口,采取跟进大品牌的策略,并且冰糖雪梨的包装要突出冰糖雪梨的字样,包装颜色要鲜亮醒目,逐渐培养其为我司的第一主力产品,(康师傅是以冰红茶为主打,统一以鲜橙多为主打,我司以绿诺冰糖雪梨为主打),第二:以浓度为30%的原榨雪梨、蓝莓雪梨作为第二品牌,雪梨佳人第三品牌(高端品牌)。第三:以500ml、1500ml为主,临春节以大礼包和听的为主。
2.    决胜在终端,只有占有了市场,才能不至于求着经销商,何况我们还是不知名的小品牌,要想让经销商按我们的意图行使,现在我们不妨大胆的做两件事:第一:利用人力团队进行集中化的铺市,大范围的使用助销物(海报,卷膜等的大量使用);第二,以社区、商业街道、批发市场为主要引爆点,持续不断进行推广活动(至少持续半年以上),不断的与消费者进行沟通。第三:最终让产品做到:看得到,听得到,买得到,购得到。
3.    选择具有实力的、有思想的、有企图心的区域分销商,对市场进行精耕细作,最终实现遍地开花的效果。

真正掌握市场的渠道商目前在一个省级城市确实是很难的一件事,只有在省级城市站稳脚跟,二三线城市自然也就可以辐射出去。逐渐借助一个省的成功案例,鼓励其他省市打造市场,产品成功进入市场了,品牌也就会逐渐形成,品牌的逐渐建立企业营销标准也就会建立。这是小企业就会成为全国性的集团化企业。

个人简介
曾经从事过某公司的软件维护,并且通过当事的工作结识了很丰富的人脉。目前从事快消品销售,积累了丰富的营销思想和实战经验!并且深深的爱上了销售这个行业!规划将来成为销售行业的精英!
每日关注 更多
刘威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