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人,都有一颗不安分的心

穆峰 原创 | 2011-10-22 15:09 | 收藏 | 投票

    阿木新书《别跟我说你懂营销:中国式营销的江湖规则》已由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出版发行,全国各大书店有售。该书得到了品牌泰斗艾丰、中国品牌第一人李光斗、爱国者董事长冯军远东控股集团首席品牌官徐浩然小肥羊餐饮连锁副总裁李丽婵知名人士的推荐,让穆峰诚惶诚恐,就怕此书对不起读者!

书名有些狂且庸俗,是出版商死活要改的,可能之前那个书名太平庸了。其实,早在08年年初,这本书就可能出版,但当时没在意,也就没和出版社谈具体事宜,这事就搁浅了。之后,我就去了北京,一颗心永远不安分。

见过阿木的人都知道,个不高,有些瘦,戴副眼镜,看上去和文化人差不多;算不上白发苍苍,也是半头银发,不知道是小时候营养不良的后遗症,还是经常发愁的结果,从后面看像个小老头儿。

这也难怪,阿木打小就是少白头:黑白相间,层次分明,易于记忆。头发要是长了,走在路上显眼,那些美女无不投来多少别人可望不可得的目光。惊讶也好,诡异也罢,权当个人品牌印记吧!

记得在蜥蜴团队的时候,一次公司几个哥们在一体聊天,大家胡侃“来蜥蜴团队干嘛?”老高说是来参观的,老马说是来养老的,我说是来看你们参观和养老的。这么来看,阿木更像是来养老的。

确实,多年摸爬滚打之后,阿木少了几分桀骜不驯,多了一份平静和从容,没了之前偏执的疯狂。顾虑多了,人就呆了。朋友常说,保持青春的秘诀,是有一颗不安分的心。看来,在路上的人还是最幸福的。

混迹这个行当多年,也还是感觉生存的艰辛和不易。传统的营销策划难以让客户最快时间看到效果,战略层面的认同需要时间的考验,较长的执行周期也是对客户信任的考验。而网络营销也不乐观,市场门槛很低,搞个SEO也自诩为网络营销;行业不规范,服务内容同质化严重,报价混乱;诚信也是问题,为了省成本,花小钱刷流量……

但是将传统营销策划与网路营销结合起来专注于做行业,或许又是一条出路,有策划,也有传播,看到创意,也能看到效果。阿木的第二本书关于这方面有一些探索,大伙儿到时可以看看。

每一个营销人都有一颗不安分的心,然后有了奋进的冲动。如果哪天安分了,没了兴奋点,估计人生也就到尽头了!

 

作者:穆峰,营销策划人、网络营销操盘手、北京网唇互动品牌营销机构CEO,酒水、饮料、食品及日化等快消品行业拥有长期的研究、策划与品牌推广实战经验。电邮:zhengheyuyingxiao@163.com

个人简介
知者研究(原知者家装研究院)创始人,曾任某知名装企副总裁,原北京网唇互动品牌营销机构总经理,混沌大家居品牌战略专家; 17年营销策划、品牌公关、互动营销经验 ,与50+知名家装家居企业有品牌\营销合作; 已出版行业专著六…
每日关注 更多
穆峰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