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付出和承担责任

周正勇 原创 | 2011-10-25 12:49 | 收藏 | 投票

  人生不是完美的,有美好的,丑恶的,遗憾的。人生是幸福的,但也是痛苦的。事业的成功不是人生的成功,事业的失败并不是人生的失败,二者之间是有很大的区分和差别。或许有人会问,为什麽事业的成功不是人生的成功呢?其实这个道理很简单,有一些人在事业上取得了成功,却是一个人生的失败者。比如说张国荣,为什麽说他的人生是失败的?因为他无法走出人生的阴影,无法走出人生的困惑,对人生的一些看法和问题得不到解决,只能选择自杀,这就是他人生失败的原因。有一些人虽然没有成功的事业,但是面对人生的困难和挫折,迎难而上,最终找到解决的办法,这就是成功的人生,而不是失败的人生。

  去年我们四川发生了地震,我的家乡也是重灾区之一。看到无数的生命在废墟中呻吟,看到一双双渴望生还的眼睛时,地震改变了我对生活对人生的看法。以前得不到的答案和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彻底改变了去自杀的想法。每当我在人生中遇到困难时,就会跑到太平间去看那种生离死别的悲惨场面,如果你没有失去过亲人或没有到过太平间,你永远不会体会到生命对人是多麽重要,尤其是你的亲人。在看看那些因患绝症而与病魔做斗争的人,在他们身上你也同样可以看到他们对生命对人生的渴望和自由。如果你转换一个角度,将心比心,人生的任何困难在你眼中都是如此的渺小,如此的不堪一提。所有不愉快的想法都会烟消云散,并让你重新面对自己,思考自己的人生,并设计自己的人生未来。

  人生的意义不是你得到了多少,而是你付出了多少,就算它们永远无法成为正比,也不要抱怨,因为天道只酬勤。如果你确实努力了,上帝一定会伸出橄榄枝,只是时间问题而已。要想你的人生有所成就,就必须对自己,对他人负责,而不要让自己在生活中随波追流。人生是什麽,什麽是人生?我相信很多人一时都无法说清楚,那麽什麽是人生,人生又是什麽呢?我个人认为。人生是充满激情的,值得回忆的,一生之中都在勇于拼搏,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这应该就是人生,人的一生有许多事情要做,但是没有那一样事情比担当责任更重要。

  担当责任是让我们在遇到困难时勇敢的面对,在给别人造成的痛苦时,勇敢的承担,不要去逃避。只是可惜,并非每个人都有责任心。现在的人知道有责任心的人也不多了,所以才会有那麽多人走上不归路,这样的人,人生是失败的。成功的人生就先得对自己对别人负责,帮助弱势群体,也包括一些动物。这时候你就会发现,你的人生过得非常的快乐,这份快乐来自于你的爱心和别人对你的关怀,就像你对别人的关怀一样温馨而又甜蜜。这时候你就会发现,世界是多麽的美丽,人生是多麽的幸福,没有什麽比活著更有意思。

个人简介
企业管理领域知行者,曾任职浙江省两家知名上市公司,担任企业中高层管理职务。2018年,任职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担任研究会理事职务,并在企业管理实践中研学与创新。
每日关注 更多
周正勇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