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干胜过多干

李兴文 原创 | 2011-10-26 13:55 | 收藏 | 投票

                                                        文/李兴文

  现在有很多人选择用汽车后备箱创业,如一些白领白天上班,晚上就开着车出来摆摊卖东西,虽然他们都有工作,但现在生活压力是越来越大,同时趁着年轻多赚些钱。像这种用汽车后备箱创业的方式来摆车摊也就投资几万元卖辆车,甚至可以分期付款买车,在用几百或几千元投资产品,而且这样可以省去店铺租金费等,这样创业成本就减少了,还不会影响自己的日常生,也算是有车一族了。

  小王也选择用汽车后备箱来创业,也成为了汽车后备箱练摊一族,经营了三个多月销售量还不错,可是他看到别人经营比他还好,他就来咨询李兴文如何可以让我的生意提升销量呢?李兴文说:“巧干胜过多干,就像古希腊科学家阿基米德的名言:假如给我一个支点,就能撬起地球,主要就是会用巧劲,所以做生意也是,你每次卖给顾客鞋后,你可以在加上一句话,您可以在问他是否再加一双鞋垫,这样会更舒服的。”以后小王每次卖给顾客鞋后都会问您是否再加一双鞋垫,的确销售量比以前提升了。

  可是不久他周围的练摊一族都照葫芦画瓢学习小王这种巧劲卖东西,小王又来咨询李兴文,教我的那种方法一开始还挺好,现在都用了,就不行了,还有别的妙计吗?李兴文:“道同道中讲文曰:见一以知多。”

  启示:就像李兴文所说的:巧干胜过多干,同时生存之道最重要的就是不断创新。

个人简介
中国最棒的营销实战家,祥团之道、收益>(引导)理论、李兴文手指效应、“乞丐法”、扎堆道理、以软击石策略、日常常识营销理论、臭豆腐营销理论、加强停止营销理论、“对不起”营销理论的创始人,国内多家企业营销顾问,专业…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