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组织设计的八大步骤

迟竹强 原创 | 2011-10-29 10:16 | 收藏 | 投票

我把基于东方哲学为理论基础的《引销学》营销设计的八个步骤描述一下。
1、了解事实
有效事实一般从对手、自己、市场三个角度来收集。主要采集方式是市调,采集可描述的事实。追求真实、有程度的现象信息。收集到的信息不能做加工处理。

2、寻找特征
把了解到的事实通过对比的手法,找到差异点,站在市场的角度评估差异点的匹配度。按照匹配度罗列差异点的权重。分析出所有有效的高匹配度的特征。

3、信息简化
把有效特征进行信息简化的工作,提高特征信息的可读性,尽量站在目标受众的角度思考,降低受众对信息理解、记忆、传播的行为成本。

4、媒体匹配
以目标受众的习惯为导向,选择最匹配的传播媒介,针对媒介的特征,把简化好的信息匹配上去。追求信息和媒介,媒介和受众的匹配度。

5、传播流程
匹配设计没有问题的信息传播流程,以时间为参照,安排好执行的过程。实现信息传播出去的目的。追求流程最简单、最流畅的境界。

6、引导流量
信息传播出去,自然会带来的流量,对流量进行合理化引导,按照人性规律,降低目标对象的行为成本。提高流量与成交量的转化率。

7、沟通成交
设计好和目标对象的沟通流程,标准化沟通成交的每个细节,提高成交量,提高目标对象的满意度。

8、服务追销
以市调为参照,设计好超越竞争对手的服务模式,以提高重复消费率和转介绍为导向,追求满意度百分百的目标。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