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有问题

于士超 原创 | 2011-10-29 16:29 | 收藏 | 投票

小故事大道理:有问题

     一天晚上,有位企业家在酒店的一个角落里喝着闷酒,显得非常愁眉不展。他的举动被一个心理学家看得一清二楚。于是,心理学家就走上前去对这位企业家说:“你一定有什么难解的问题吧,让我来帮你好吗?”

    企业家的双眼慢慢的睁开了,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个心理学家,然后冷冷的说:“我的问题太多了,没有人能帮我的忙。”

    心理学家从兜里掏出名片,他知道自己今天遇到了一名高人----大名鼎鼎的心理学家。于是,次日便依约到了那里。但心理学家并没有向人们想象的对他进行诊断分析,只是要求和他一起去一个地方。企业家当时也不知道心理学家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好是心理学家怎么说,他就跟着怎走。   

     心理学家用车把他带到一个荒郊野地。下车以后,心理学家指着前面的坟场对企业家说:“只有躺进坟墓里的人,才没有问题;不管你的问题怎么多,只要有问题,就表明你是一个有生命的人,就有解决问题的希望。”

     听了心理学家的话,企业家顿然恍然大悟,心悦诚服好的佩服和接受心理学家的诊断与辅导。

 

感悟:有问题是必然的,没有问题倒不现实的,也是不可能的。但应该看到,办法总比要解决的问题多。只要有问题,就有存活的希望。只要敢于正视问题,就可以解决问题。

 

更多精彩小故事大道理请点击:小故事大道理

 

 

于士超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格言: 当我们失去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曾经拥有。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每日关注 更多
于士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