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营销理论助小吃店生意红红火火

李兴文 原创 | 2011-11-19 13:53 | 收藏 | 投票

                                                        文/李兴文

  王老板开了一家真好吃餐饮小店,主要经营一些小吃类的食品,以蒸、煮、烙、爆、煎、炸、烤等多种技艺,品种繁多、用料讲究、制作精细,小吃多至百余多种,可是现在自己生意就是不景气,可把王老板急坏了,因为这家小店是王老板找亲戚朋友七拼八凑的借了两万多元,才开了这家小吃店,很不容易,王老板来咨询李兴文如何可以让真好吃餐饮小店生意红红火火呢?

  李兴文对王老板说:“你们的真好吃餐饮小店质量、口味、卫生等都没问题吧?”

  王老板说:“这些都没问题,而且我们的真好吃餐饮小店的小吃口味独特,吃起来都很好吃的,回味无穷呀。就是生意一般。”

  李兴文又问了王老板一些问题之后接着说:“我们都知道臭豆腐是闻起来臭,吃起来香,极具特色的风味的小吃,这是也是臭豆腐的特色。”

  王老板说:“是呀!”

  李兴文接着说:“臭豆腐是闻起来臭,吃起来香,而且这个臭字这里指的是好事不出门,臭事传千里,还可以理解为臭名远扬,臭名远扬和臭豆腐二者融为一体,臭字是不好、难闻,臭也是臭豆腐独有的特色;名字是臭豆腐的名誉、名声;远字是距离长、遥远;扬字是散布、宣传、传扬;臭名远扬就是臭豆腐的臭味名声扬名天下,所以通过臭的奇特来做敲门砖,可以自动打开市场并且以口碑的方式做到扬名天下。”

  王老板说:“这是不是您创始的臭豆腐营销理论呀!”

  李兴文说:“是,我是臭豆腐营销理论创始人。”

  王老板说:“那我的真好吃餐饮小店如何通过奇特的敲门砖呢?”

  李兴文说:“臭豆腐营销理论中不是主要运用了‘臭’吗?”

  王老板说:“是呀,我该如何运用呢?”

  李兴文说:“你的店可以先改店名······”

  王老板说:“知道了,知道了。”

  之后,王老板自从店换了招牌,竟然每天都会来不少好奇的顾客,都说来尝尝这家店的小吃到底怎么个“臭”法,从此王老板店里的生意红红火火。

个人简介
中国最棒的营销实战家,祥团之道、收益>(引导)理论、李兴文手指效应、“乞丐法”、扎堆道理、以软击石策略、日常常识营销理论、臭豆腐营销理论、加强停止营销理论、“对不起”营销理论的创始人,国内多家企业营销顾问,专业…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