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品牌,靠广告还是要“零存整取”?

施正荣 原创 | 2011-11-22 19:07 | 收藏 | 投票 编辑推荐

  很多广告公司都向广告主灌输一种错误的观念,广告做多一点儿,产品价格就可以多卖高一点儿,品牌形象是为了卖高价。但实际上,做品牌不是为了多赚消费者的钱,而是为了合理地赚经营的钱。

  这只是手法之一,只是为了强化印象。有故事可以达到两个目的,一个是知名度,有故事、有联想可以加强记忆;另一个就是形象,故事可以间接提升形象。这还是我刚刚说的,经营品牌就是经营知名度和形象。

  但有个诡计必须注意。做品牌,我最怕广告公司。因为很多人都会花钱做广告,认为做品牌就是价钱卖高一点儿,卖高一点儿就等于将负担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消费者变成冤大头。有效花钱我认同,但过度花钱,要我买高价产品,我就无法认同了。这种观念不对。

  很多广告公司都向广告主灌输一种错误的观念,广告做多一点儿,产品价格就可以多卖高一点儿,品牌形象是为了卖高价。但实际上,做品牌不是为了多赚消费者的钱,而是为了合理地赚经营的钱。你经营无效乱花钱,却要消费者埋单,我觉得这是很不合理的。这是个很大的迷思。

  而且,做广告的钱哪里来?无非是要消费者埋单。这不在营销预算之内,而是从消费者赚来的部分投入。

  知名度和形象靠的是长时间累积。我称这个是“零存整取”。存的时候不吃力,我存这个品牌形象,从消费者没感觉的部分存进去,累积到最后就很有价值,之后企业面对大竞争,因为有品牌知名度,就有时间和空间来反应。这样的品牌就很有用,因为有“零存整取”树立起的品牌形象,企业要增资、要扩大、要招募员工,就都会比较容易,这就是累积效果。

个人简介
出生于1963年2月,祖籍扬中。 1983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获学士学位。 198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获硕士学位。
每日关注 更多
施正荣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