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重在细节控制

李雪松 原创 | 2011-12-23 09:19 | 收藏 | 投票
    在现场工作中,大家都知道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但有的人总是把安全看做一个很大的概念,总以为,我这点设备问题不会影响安全,我这点违章违纪不会出现车毁人亡,总是怀着侥幸的心理,走钢丝般游弋在危险的边缘。殊不知,一个小小的设备问题不处理,多了就变成重大隐患,在一个特定条件下,事故难免要发生;一次的违章违纪也许侥幸无事,但时间长了,终会受到蔑视规章的严惩。

  安全生产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关系到职工自己的人身安全,关系到企业的信誉和效益。只要是违章,无论多么细小,都是事故隐患,都可能造成重大事故。如果说执行安全规章是拦截事故祸水的大堤,那么日常每一项工作就是坚固的基石。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一处设备隐患,一次违章违纪,都在一次次掏空大堤的根基。

  在安全问题上,安全是1,其他是0。100—1≠99,100—1=0。百分之一的失误会导致百分之百的错误。安全管理无小事,细节决定成败。强化细节管理,管好重要细节,密切监控易出差错的细节,时刻保持每一个环节有人盯,每一个细节有人防,防止形成错误链条,使安全生产处于一种可控状态,方为安全生产之根本。

  总结以往的事故教训,往往都是意识不到位导致细节不到位,忽视了细节而发生的。对此,都应该深刻反思,只有转变工作作风,堵塞隐患漏洞,杜绝违章违纪,在工作标准化上狠下功夫,从身边的小毛病、小缺点、小隐患干起,一点点消灭,一点点纠正,夯实安全生产的每一个流程细节,保持对安全“100—1=0”的敬畏心态,谨小慎微,通过夯实细节工作来确保安全之长久。

个人简介
一个普通的我,一个快乐的我!一个积极的我,一个真实的我!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