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目标管理,提升时间价值(10月17日)

贾春宝 原创 | 2012-10-17 08:52 | 收藏 | 投票

 

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是时间管理、目标管理之间的结合。      

目标管理,需要将企业层面的现金流、利润率、客户积累、客户满意度等方面的量化指标,并且跟员工的个人财务收益,职位晋升以及荣辱感的树立相结合。

在岗位之中,需要有具体明确的职责,需要有量化的工作目标和财务目标,那个目标不仅需要跟现金流相关,也需要跟利润率相关,更重要的是要让个人的提成跟其所贡献的现金流有关,所得到的额外奖金跟其所贡献的利润总额有关。

在时间管理方面的本质就是有效地协调黄金时间、垃圾时间与休息时间之间的关系。而目标管理就是将机构目标进行职能、流程与时间上的细分之后,转变成为个人目标,把总体的长期目标转变成为短期目标。

 

关于黄金时间与垃圾时间,贾春宝已经在2006年夏天的文章中有深入论述。

让自己的工作时间满负荷工作,更多地调动别人的垃圾时间。让自己的休息时间充分放松,得到最为高效的休息。在自己的工作时间尽量达到亢奋的状态,并注重跟别人之间的互动性,让别人最大程度地参与进入你的工作节奏之中。

垃圾时间是导致差距拉开的重要因素。你自己认为的垃圾时间,或许刚好是别人的黄金时间。所以你需要尽量让自己的垃圾时间跟别人的黄金时间融合,借助黄金时间的含金量,也让你的垃圾时间更多价值。

 

休息时间同时也是人针对自身在工作问题内的成绩与挫折的反刍时间,因为当相应的时间是别人的垃圾时间的时候,假如你强硬地让别人跟随你去工作,不仅会让你自己的黄金时间贬值,甚至会招致对方的反感,并取得相反效果。

你需要提升并妥善管理自己跟别人交流的方法和技巧,首要的是找到最为具有含金量的领域里边的有价值的人,找到最值得推广的产品与服务,最为贴切的推广与协作模式,并找到最为有效的话术,并有效地整合属于他们的垃圾时间与休息时间,建立和谐的纽带关系。

其实不仅在一天之中有相应的时间划分,一个星期、一个月、一年之中同样有相应的时间划分,如何能有效利用节假日时间,有效避免假期综合症,让自己的最主要的工作压力依靠工作时间来承担,其他时间通过跟别人之间的协作来让自己得到增值。

其实所谓的时间管理并不单纯是划分出工作时间、垃圾时间和休息时间,还需要在此基础上进行深度细分,比如跟客户沟通,跟下属沟通、跟公司内部沟通、跟自己沟通等等。

在人力资源组合之中,每个人都有处理好本职工作的业务,都有打造积极正面的工作氛围,并跟内部同事和外部的协作者之间进行和谐沟通。

 

在人员管理制度方面:需要将人员的经验、能力与工作意愿之类的具体素质与特定岗位的职能目标结合,不仅让企业机构有安全感,让员工个人也需要有安全感;需要充分尊重人才的基本物质收益与心理需求,要给员工和人与所在的小团体提供机遇,并让他们有相应的荣誉感,并将其成长轨迹进行有效包装并传播。

团队管理的基础,是组建团队,找到相关的人,虽然不一定是最优秀的,却必须是最恰当的,虽然不一定是水平最高的,却必须是最为实用的。核心是你需要将相应的平台与机会、工作内容与相应的制度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成长型企业在制度建设之中,相比于惩罚,更重要的是奖励;惩罚只有在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并假如成熟期之后,才能尽量避免损失。也只有在受到激励之后,员工的潜质才有可能被充分激发出来,员工与企业的时间价值才有可能得到提升。

团队的管理,必须以员工的基本安全感为前提,让他们在心理上得到基本的尊重,给予他们维持相对生活水准所必须的物质支撑,需要给他们设定科学的成长轨迹,让他们拥有更多的机遇以及荣辱感。

从人员的选择到人员团的培训,提升与团队的融合,都是一个系统的过程,甚至在跟不上团队的发展速度而必须进行转岗甚至裁员的时候,都需要遵循基本的技巧与流程。

要让员工感觉你不仅在业绩要求方面水涨船高,而且天花板下面有无限的发展空间。成长型企业需要的是乱七八糟的前进,而不是步调统一地原地踏步。

 

贾春宝

20121017日星期三

 

电话:13269258122,(01089581930

网络微博:http://www.chinavalue.net/MiniBlog/

http://t.sina.com.cn/jiachunbao

价值中国专栏http://bekings.chinavalue.net/

新京报网专栏http://blog.bjnews.com.cn/space.php

新浪网专栏 http://blog.sina.com.cn/bekingss

 

 

个人简介
所涉及的领域从公关到广告、从商务活动到旅游会议、从营销到传媒、从教育培训到顾问咨询,从投融资理财到企业管理、从资本市场到产业链、从战略规划到企业文化等多角度全方位的实践。 从1994年起开始接触并持续关注北京的房地…
每日关注 更多
贾春宝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