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有完整的人才观

郑友林 原创 | 2012-10-27 14:10 | 收藏 | 投票
需要有完整的人才观
 
把技术装化为生产力,把知识转化为生产力,最后的落脚点还是把人才转化为生产力。因此,这需要我们的决策者树立完整的人才观。
从事技术开发的是技术人才,这是事实。但是,实现转化的并不是技术人员或技术团队,而是需要战略家、管理团队、营销团队、人力资源专家以及投资专家合力相助。从产业化角度看,技术创新仅仅是完成了整个产业链条工作量的30%左右,而剩下的70%的创造性工作需要其他人完成。看看CISCO、GOOGLE这些典型案例,就一目了然。特别是在CISCO案例中,早期的技术发明人离开公司之后,公司甚至更好运作,发展更快更好。
我们无法设想,如果我们提出的雄心勃勃的计划都是奖励技术研究开发,而对承担产业化最大量工作的其他专业人才不给予必要的重视和支持,甚至变相歧视,产业化能够顺利实现吗?
个人简介
将军赶路,不博小兔。目标长远,就不必计较一时一事得失,谓之境界。 无为而无不为,无为而成。 为大必作于细。
每日关注 更多
郑友林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