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武汉人才结构

郑友林 原创 | 2012-10-27 14:27 | 收藏 | 投票
谈武汉人才结构
 
2000年,我针对美国的高新技术发展写出《制脑权》(新华出版社出版 2000)一书,提出创新人才观,该书曾经由朋友推荐给当时东湖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梅松。
现在看来,十多年过去了,武汉市面临的问题不是人才总量的问题,而是人才观念、人才结构、就业观念以及横向交流等问题。
技术轰轰烈烈,人文科学、管理科学死气沉沉,不可能带来产业大发展。企图通过单纯的技术突破和技术创新来实现大发展,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
对于地方政府来说,在人才问题上,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同等重要,缺一不可,因此,不可偏废,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抓技术而忽视管理人文科学建设,把大量的资金配置到看起来是很有亮点的技术开发上,却没有能力将现在已经研究开发成熟的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结果只能是大量的资金被浪费和虚耗。
个人简介
将军赶路,不博小兔。目标长远,就不必计较一时一事得失,谓之境界。 无为而无不为,无为而成。 为大必作于细。
每日关注 更多
郑友林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