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行业增长放缓,厂商集体学习应对

庞亚辉 原创 | 2012-10-29 20:57 | 收藏 | 投票

《赚钱是硬道理:净水经销商致胜攻略》丛书逆势热销

净水行业增长放缓,厂商集体学习应对

环球同此凉热,谁都跑不掉!自2010年下半年以来,受整体经济不景气环境的影响,一直保持强劲增长势头的净水行业,也呈现增长乏力的态势。在这种背景下,不少净水企业和净水经销商、代理商都明显感受到来自市场的压力,甚至行业第一阵营的某企业,销售额同比上一财年下降竟然高达30%以上。而据媒体报道,某小家电专业化品牌在进军净水行业两年之后,在2011财年净利润亏损高达1000多万元!

一叶落而知深秋至,虽然净水行业作为新兴产业,在环境污染日益加剧、人民健康意识日益提高的背景下,崛起之势不可阻挡,具有良好的“前景”和“钱景”,但仍然无可避免行业尚未成年,便遭遇发展的考验。净水的出路在哪里,净水人如何应对行业低谷期?这是每个净水人都必须思索的课题!

《直饮水时代》力挺净水攻略丛书

实际上,净水行业增长放缓,除了上述经济大环境制约因素外,净水行业的小环境,甚至净水企业乃至净水经销商和代理商的微观环境也存在着极大的关系,尤其它们的运营和管理能力更不可忽视!那么在当前环境下,如何提升净水行业企业及净水经销代理商从业人员的运营管理能力,强化人力资源建设等核心竞争力,以实现弯道超车,不仅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更是摆在每个人面前的实际问题。这也正是《赚钱是硬道理:净水经销商致胜攻略》丛书自6月份推出市场以来即受到大量净水企业及渠道商青睐和争先购买的重要原因体现。

不仅如此,中国净水行业极具影响力的媒体平台——《直饮水时代》也基于对这套净水丛书的市场教育价值的高度认可,加入到了上海卓跃营销咨询传播机构的丛书特约代理商行列中来,积极向净水企业和净水渠道商推荐购买和阅读《赚钱是硬道理:净水经销商致胜攻略》丛书。据《直饮水时代》杂志于志成先生介绍,他们希望通过对自身平台上积累的大量净水企业与经销代理商资源的推广整合,能够让更多的净水从业人员拥有并学习了解《赚钱是硬道理:净水经销商致胜攻略》丛书的相关实战内容,从而为中国净水市场的发展起到助推的作用,并相信这种合作是净水行业的福音。

实战,才是真的好

作为中国净水行业首部针对经销代理商的终端实战运营管理丛书——《赚钱是硬道理:净水经销商致胜攻略》以实战、实效为基调,以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特点,以提升企业人员市场发展及服务能力、渠道终端销售管理能力为己任,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正成为推进行业发展的一股有效力量。据上海卓跃营销咨询传播机构销售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210月中旬,短短三个月时间,已经有超过200家净水企业、1500家净水渠道商团购或购买《赚钱是硬道理:净水经销商致胜攻略》丛书,购买后,一般一套书会有3-5人进行传阅。通过对《赚钱是硬道理:净水经销商致胜攻略》丛书的学习、研讨和领悟,不仅企业从业人员增强了对净水市场的了解和把握,进而有效提升其市场拓展与服务能力,渠道从业人员亦提升了终端市场的用户销售与市场管理能力,使不少净水企业和净水经销商、净水代理商获得逆市发展,取得了不错的反馈效果。

学习,使净水人充实

《赚钱是硬道理:净水经销商致胜攻略》丛书对净水行业发展的促进效果,已经成为净水人的共识,购买和阅读净水攻略书籍,也成为了净水人的必修课!

浙江艾波特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净水行业较具影响力的企业之一,胡维杰董事长在看了《赚钱是硬道理:净水经销商致胜攻略》丛书后认为“这套净水书籍能够帮助经销代理商少走很多弯路”,并指示企业为营销人员及签约代理商团购该套丛书;TCL家用电器公司总经理是唯一先生认为《赚钱是硬道理:净水经销商致胜攻略》丛书“非常不错”,安排人员采购该丛书供员工与合作伙伴学习提升;万爱净水批量采购的《赚钱是硬道理:净水经销商致胜攻略》丛书,已经摆上了合作伙伴的案头,以提供渠道商市场运作方面的智力支持,该公司唐帅斌总监认为,对企业从业人员与净水代理商具有非常好的帮助和提升效果;凯伦环保组团采购《赚钱是硬道理:净水经销商致胜攻略》丛书,李红威总监认为这套书非常不错,提升了他们对市场与客户的了解和把握,使运作更有针对性和有序性,不仅如此,他还积极向同行业企业大力推荐等等,这样的案例很多。

不仅在净水企业层面如此,《赚钱是硬道理:净水经销商致胜攻略》丛书在净水零售过程中,更是造就诸多佳话:AO.史密斯、美的等净水品牌的代理商,因为非常推崇《赚钱是硬道理:净水经销商致胜攻略》丛书的实战可操作性,而相互推荐购买;深圳汉斯顿净水更是对每个合作净水经销商大力推荐该套丛书,并拟在即将要召开的经销商大会上为合作伙伴团购《赚钱是硬道理:净水经销商致胜攻略》丛书,以供学习提高;在浙江一家净水企业任职的冯先生,非常看好净水行业,为其哥哥和妹妹也分别购买了《赚钱是硬道理:净水经销商致胜攻略》丛书,希望他们通过学习该套丛书,为将来从事净水事业奠定基础;在深圳工作的毕小姐,在了解《赚钱是硬道理:净水经销商致胜攻略》丛书后,立即购买并发送到在陕西榆林从事立升净水代理的哥哥毕郑南,希望这套丛书能够更好的帮助哥哥做好净水事业;在北京工作的吕美红小姐,非常热爱净水行业,为在南昌退休在家的父母购买《赚钱是硬道理:净水经销商致胜攻略》丛书,希望父母能够从事净水行业,在为大家创造健康环境的同时,再次发挥自我价值并充实退休后的生活……

不仅如此,甚至很多净水企业的从业人员,都纷纷自掏腰包积极购买《赚钱是硬道理:净水经销商致胜攻略》丛书,因为他们知道,通过学习而把自身能力提高,本身就是一种升值的过程,学习就是竞争力!凡此种种不胜枚举。可以说,《赚钱是硬道理:净水经销商致胜攻略》丛书在某种程度上有力地推进着净水行业市场普及的步伐!(卓跃新闻)

 

个人简介
上海卓跃营销咨询传播机构首席咨询顾问。营销咨询、家电问题研究、品牌塑造与危机管理、净水行业专家。品牌中国 “十大品牌专家”、武汉大学危机研究所专家、价值中国专家、东方卫视特约专家、多家企业顾问。著有《考验:危机管…
每日关注 更多
庞亚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