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实力:企业头等大事!

谭玉芳 原创 | 2012-10-31 18:21 | 收藏 | 投票

软实力:企业头等大事!

文/交广企业管理咨询公司首席专家谭小芳
 
 
 
前言:
 
情绪可能不只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草的重量,也可能是突然从天而降的一颗陨石的重量。人的一生都和情绪有关系,一生都要同它打交道,情绪是可以被管理的,情绪管理的最高境界是自由自在。金融危机虽然有所缓解,但是许多企业普遍受到了影响。
 
谭小芳(官网:www.tanxiaofang.com)表示,如何在经济寒冬中获得新的增长成为挑战和机遇,而培养和塑造巧实力,将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带来新的方向。所谓巧实力,巧实力就是巧妙的利用一切可用的软实力和硬实力,即运用外交、经济、军事、政治、法律和文化等各种手段的组合来维护本国利益的能力。
 
一流的企业做标准,二流的企业做品牌,谁制定了行业规则和技术标准,就能基业长青,如何结合软硬件进行标准的刷新和革命,是保持企业竞争力的核心所在,比如3G网络有技术标准,但是服务方面的软标准是不是可以与结合,形成一个新标准的呢?定标准就是定未来,想想看如果在十年后目前的标准是不是适应市场需求和消费者各方面的要求,再来看今天的标准和制度是否合理,是否有改良完善的空间。
 
谭小芳(预定软实力培训课程,请联系:15003842692)老师认为,国际影响力是衡量一个媒体传播效果的重要指标。中央电视台目前有中文、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四个国际频道和一个长城平台,为塑造我国良好的国际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从总体来看,我们在国际舆论角逐中的议程设置和话语权相对较弱,我国文化信息在各国媒体中传播量较小,国际影响力不够。这一现实,迫切需要我们创新对外宣传方式方法,积极有效地影响国际舆论,变相对被动为相对主动。 
 
软实力重在一个“软”字,这种软的力量具有超强的扩张性和传导性,可以超越时空,产生巨大的影响力。我们决不可因为它的内在形式而忽视它的存在,也不能把软实力当作“软指标”而视为可有可无。软实力是一种终极竞争力,而且是居于竞争力的核心部分,是核心竞争力。硬实力虽然是相当重要的,也许在一定时期起到关键性的作用,但那只是阶段性的作用,而不能居于核心竞争力的位置。软实力产生的效力是缓慢的、长久的,而且更具有弥漫扩散性,更决定长远的未来。
 
在未来的国际社会中,竞争不可避免,国家之间的竞争更多的将会体现在经济领域,而作为推动进步的个人将会在其中起到重要作用。归根结底,未来的竞争将会是人才之间的竞争。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国教育的优劣将直接决定其人才质量的高低。
 
因此,各国开始推行新一轮的教育改革,目的就是培养出21世纪的新型人才。正如奈斯比特所言,创新因素将会是未来国际经济新的牵引动力,在这样的假设下,创新型人才将成为各国人才培养的共同方向。
 
销售代表工作不用每天到公司报到,不要准点上下班,不用打卡,需要自律;销售代表工作会涉及到娱乐交际,相关学术推广活动的举办,需要自律;销售代表需要告诉客户产品的疗效,有针对性的,确实有效的适应症,以及可能会有的副作用,最佳的用药疗程,最高药效比的用法用量等,需要自律;销售代表会经常与商业公司接触,进行产品销量的统计和汇总,学术推广费用的上报与核销,都需要自律。总之,自律对于销售代表的成长很重要,请记住:自律才有力量!
 
一、自我约束的能力 
 
譬如说,你想成为一名长跑选手,因此开始训练自己。等规定自己每天早上要跑一千米之后,有的人早上睡睡懒觉,“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训练就泡汤了。有的人可以坚持得久一点,平时不旷课,但是,碰到比较大的风雨天,还是会松懈下来。再有些人,可以坚持的更久一些。不但风雨无阻,每天训练自己,并且逐渐加大长跑的时间,并持之以恒。但是,要练成真正的绝顶高手,则是在狂风暴雨中严格训练自己一天,精疲力竭地回到家之后,擦把汗,换件衣服,再回头冲进屋外的风雨中。 
 
二、管理情绪的能力 
 
一名刚刚开始从事销售代表工作的新人,练不好“情绪-全球品牌网-”这个基本功,他要承担的后果是:永远没有机会在职场的阶梯上往上攀爬,或者说,总要在不同的公司与相同的情绪里一直徘徊。对一个已经在职场站在高位的人来说,练不好“情绪”这个基本功,承担的责任与后果就要更多。历史上,因为“冲冠一怒”而造成的悲剧不可胜数。高层的人,失败往往是自己造成的,甚至自我毁灭。 
 
三、不断学习的能力  
 
很多人到了一个岗位上,不知道干什么,怎么干。特别是许多大学生,刚刚到公司,从事销售代表工作,这种情况就更加明显。中国有句古话,就是“活到老,学到老”,销售代表面对的是瞬息万变的市场以及善于学习、进步的客户,所以必需不断的学习,从市场中吸取养分,将客户作为学习对象,还有通过读书以及互联网获取最新的知识,才能完善、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自如的应对药品销售市场的千变万化。 
 
销售代表应该成为一名“杂家”,不仅要学习自己所负责产品的相关知识,还应该学习该产品治疗领域的所有相关内容,比如该治疗领域的常规用药,所有竞争产品的信息,该治疗领域的最新进展等等,你或许没有医生专业,但可以在一个相当小的领域研究的比你的客户更透彻。
 
总之,要深入了解客户工作领域的情况,“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同样的要知有没有,张嘴便知道,不要一张嘴,就让客户感觉到我们是“外行”,继而都不屑和我们继续交谈。巧实力就是关键启动我们的思维,结合企业内外变化,尤其是市场的变化和消费者亟待解决但没有解决的问题与顾虑,整合创新硬实力和软实力,不断满足市场的需求,巧出效果、巧出效益、巧出效率。
个人简介
◎全球领导力大师中的大师 ◎被众多媒体誉为“中国领导力教母” ◎演讲费用比哈佛教授还高的中国管理专家 ◎美国《财富》、《哈佛商业评论》特约撰稿人 ◎中央电视二台《对话》、《商界名家》长期特约嘉宾 ◎被业界誉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