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力的产生及发掘

陈永成 原创 | 2012-11-15 22:42 | 收藏 | 投票 编辑推荐

  品牌是用来征服市场的,什么样的品牌才具有征服市场的能力呢?这个品牌一定是一个有力量的品牌.

  一个有力量的品牌的基本功夫是要做到沟通无障碍.因为品牌的基本职能就是用来沟通的,并通过沟通来达到与实现对市场,对亿万消费者及顾客的市场行为的规范与管理.因为只有品牌才能达到或实现对亿万消费者的规范与管理.所以建设一个有品牌力的品牌,首先要从解决沟通顺畅,沟通无障碍开此.一个沟通顺畅,沟通无障碍的品牌所具备的特征是:一,亲和力,二,渗透力,三,融合力.

  一个具有亲和力,渗透力,融合力的品牌如同一个具有亲和力,渗透力,融合力的人一样.会带给人一种天然的亲近或亲切感,会拉近或缩短与人之间的距离.所以,亲和力,渗透力,融合力会为品牌带来与增添天然的沟通能力,是产生品牌关系的基础.因此亲和力,渗透力,融合力就是品牌力,或是品牌力的基础.

  一,亲和力

  品牌亲和力主要在于品牌形象的朔造.品牌形象主要产生于品牌名称,品牌代言人,品牌广告的表现形式,品牌标志,产品包装等外在的品牌表现形式.品牌亲和力主要能产生以下作用,一,迅速引起人的注意;二,容易让人形成记忆.;三,使人愿意接近.如果说品牌是一种关系,那么,这种关系的产生首先要靠接触和联系.这是任何关系产生与发展的前提条件.而具有亲和力的品牌则具备了一种天然与自然的接触能力和联系能力.

  二,渗透力

  人的渗透力产生于他的思想理念对周围人的辐射和影响.品牌的渗透力则主要产生和形成于品牌核心价值,品牌定位,品牌价值主张等品牌理念对人们持有和建构的心智.文化.人格.期望、自我的影响程度,或与心智.文化.人格、期望、自我等达到的相通相融与结合的紧密程度.品牌渗透力的作用主要在于其对人的信念,价值观的影响和渗透.一旦品牌核心价值,品牌定位.品牌价值主张等品牌理念能与人的信念.价值观相通相融相符,品牌就会得到人们的认同.这样,品牌就达到了它的沟通效果和沟通目的,品牌关系也就此产生.

  三,融合力

  品牌融合力主要来源于品牌文化和品牌个性,来源于品牌文化、品牌个性与人们的心性.知性.悟性、风俗观念.审美观念及人们的行为习惯的结合.品牌融合力就是通过品牌文化和品牌个性来制造一种环境与氛围,通过这种环境和氛围来追求和实现品牌理念与目标群体的理念,观念相结合,并让目标群体在这种环境和氛围中在感官和心理上产生感受和体验,而一件事物要能让人们有所感受和体验,前提条件是,首先要让人对这件事物能领会和理解,甚至心领神会,在这个基础上才能实现人们对品牌的认知与接受。

  为什么在这里要强调亲和力.渗透力.融合力为品牌力,而忽略了产品力.因为大家都懂得产品永远都是品牌的载体,忽略了产品、产品质量和产品风格谈品牌是毫无意义的,因此这里不加赘述.

  品牌力对于品牌的意义是不言而喻的,亲和力.渗透力.融合力之所以会产生品牌力,因为品牌是关于情感的.体验的.心智的.领悟的.意识的等等有关心理和精神层面之物和部分物质层面之物,而解决心理和精神层面的问题,只能通过心理和精神的方法与手段才能有效.特别是亲和力.渗透力.融合力都是情感的种子.而一个缺少情感的品牌是不会产生品牌力的.或者说一个品牌缺少情感就称不上品牌.所以品牌力的朔造与培育要着眼于亲和力.渗透力和融合力的发掘与整合.

个人简介
主要研究方向:心智营销。 主 要 成 果:心智营销解读与理论创建第一人。 自我评价:国内营销界有影响,知名的品牌营销专家。中国第一代营销人。 对品牌营销具有深刻的认识、理解和研究。 现为品牌中国联盟专家。新浪微…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