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绩效管理工作思路

周正勇 原创 | 2012-12-12 16:58 | 收藏 | 投票

  一、制订绩效计划
1、依据公司年度经营目标、部门职责、部门协作、项目工作,由总经理、总经办及部门经理三方协商制定部门年度绩效计划。
2、绩效控制
(1)明确进度;(2)明确完成标准、结果;(3)部门经理填写;4、计划确认必须由总经理、总经办与部门经理三方确认。
二、绩效计划落实
1、工作追踪
追踪方式:(1)日例会(当天工作中发现的问题);(2)月审核(审核月度计划及其他工作完成情况);(3)半年总结(查工作、管理问题,提解决方案)。
2、工作评价
管理重点:(1)计划完成情况;(2)工作目标偏离情况;(3)工作方法是否存在问题。
3、及时反馈
管理重点:(1)明确工作不足及改进方向;(2)寻求改善缺点的方法;(3)纠正工作目标偏离状况;(4)明确下一考核期工作重点及方向;(5)使下属形成自我追踪与管理习惯。
4、控制重点
(1)总经理负责审核工作或授权成立审核委员会;(2)形成定期审核制度;(3)审核以实物为准,审查工作结果、流程、依据;(4)目的在于绩效的提升,审核结果的反馈应及时。
三、绩效管理导向
1、实施前提:公司具备明确的战略和年度方针目标;各部门依据公司年度方针目标分解填写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
2、明确目的:实现公司战略目标和年度方针目标,提升部门经理工作绩效。
3、KPI 指标设定:参考平衡记分卡,建议考虑从财务(成本)、客户(含公司内部客户)、内部流程建设、员工培训角度考虑。
4、关键环节:计划的制订与调整必须报总经理确认;定期审核制度。

个人简介
企业管理领域知行者,曾任职浙江省两家知名上市公司,担任企业中高层管理职务。2018年,任职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担任研究会理事职务,并在企业管理实践中研学与创新。
每日关注 更多
周正勇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