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软文创造千万收入 成就互联网营销新传奇

郭涛 转载自 阿里巴巴创业 | 2012-12-12 22:14 | 收藏 | 投票

在网络经济不断成熟的环境下,愈来愈多的企业都想通过网络营销,迅速捞到第一桶金或者一夜暴富。建站、SEO、EDM、广告、软文、促销等等营销手段,无所不用其及。但是在信息极度爆炸的年代,任何营销手段都很难使企业或者商品的信息,在亿万条信息中破封而出。导致了成本居高不下,但市场效果却徘徊不前的尴尬。

近期一家B2B网站,邀请了一名神秘营销高手为企业撰写了系列的营销文章,仅其中的一篇文章就为网站带来了上千万元的收入。在互联网、媒体、社会上都引起了极强轰动,在营销效果不断下降的时期,什么文章有起到如此具有杀伤力的效果。引起了记者的好奇:

 

一、事件背景揭密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B2B网站名为华贸网,CEO是互联网资深人士郭涛。郭涛曾担任中国建材在线总裁,兼任中国互联网协会专家委员。2011年他辞去中国建材在线总裁职务,创建了综合B2B网站华贸网。上线伊始就获得了上千万的天使投资,网站会员突破百万,发展势头迅猛。

而那位神秘的营销高手,是获得“2010年度十大网络营销专家”、“2010年度中国电子商务营销大师”,业界素有“互联网软文圣手”之称的所志国。由于今年华贸网正在与几家风投公司,洽谈第一期风险投资的数额,准备在此期间加大网站炒作力度和市场收入。

而郭、所二人的私交也甚笃,所以就以万元一篇文章的高价,将宣传策划的重任交给了所志国。“软文圣手”也确实未负重托,除了策划出完整的营销思路外,撰写的第一篇文章就吸引了几百个企业对网站的关注,带来了几单大业务。

 

二、文章内容揭密

作为记者,日写千字已经是最基本的工作内容之一。可以说,每一名文字工作者对自己的文笔和功力都是很有信心的。对一个事件、一个故事、一个品牌,不同的人都会有不同的表述角度和方式方法。从事网络营销的企业和网站,足有数百万之多。很多企业也都聘有专业策划或请公关公司,负责全部的宣传营销。但为何偏偏只有,华贸网的这篇文章能在信息海洋中为企业带来上千万的收入呢?这篇文章到底有什么神秘的力量?还是文章有吸引人的包装卖点?

记者由于作者所志国的手机一直关机,所以采访了拉手网、玛萨玛索等知名电商网站的高管、易观网上的数位专家,请他们分别阐述了对那篇文章的看法。大致结果为下列内容:

1、文章只是准确的阐述了作为综合型B2B网站,华贸网区别于传统B2B的营销模式,除了信息流还解决企业营销困难,切实的把握了企业的运营需求。

2、文章内容思路清晰,把华贸网的营销优势列举了出来,是一篇专业文章。

3、文章对传统B2B与华贸网的优劣分析到位,提出完整解决步骤,让企业知道了与网站合作能得到什么,确实很专业。

4、写出了网站与众不同的优势,有大师风范。

5、整体文章流畅、通顺,不懂互联网的人也能一目了然。

 

三、收入金额揭密

在互联网寒冬未过的时期,任何一个网站的喜事,都可以称为整个互联网的喜事。所以,最让人关注的自然也是网站通过这篇文章的真实收入。记者拨打了几次电话,联系上了华贸网的CEO郭涛先生。

郭涛先生说:请所志国进行网站的包装策划,只是一个普通的营销手段。我们网站已经正式聘请了所老师作为网站的研究院院长。至于这篇文章能起到这么大的宣传效果,也确实是出乎所有人意外。

至于实际的收入,是有几个企业购买了网站的广告并且达成了营销服务协议。包括了建站、优化、推广等综合服务,大概有200多万元。另外一部分是由于网站在内蒙,有一个线下牛肉干批发市场。一个看到文章的企业和华贸网达成了近700万的长期分销合作。总体说来,确实是有上千万的收入。但很多还只是合同金额,并没有外界传的这么神奇。还是希望大家,能多关注网站的服务,而不是营销的过程。

 

结束了对郭涛的电话采访后,并且分析了业内人士和一些专家的阐述,以及众多网友的评论。记者认为,只要企业采取的是正常的营销手段,最终被市场所接受。那么企业的营销就是成功的,也是无可厚非的。也许很多人认为所志国写的这篇文章平淡无奇,或者只是碰巧成功。但是作为一名文字工作者,记者深知要想写出一篇能打动读者的好文章,没有浓厚的功底和对生活的观察,是绝对不可能的。在这里,记者也希望中国的互网企业也都能善用营销手段,取得更多的奇迹。

个人简介
郭涛,天使投资人、知名互联网专家, 中国第一批电子商务弄潮儿,担任数十家政府/协会顾问,为近百家企业提供电子商务咨询或整体解决方案,参与孵化和投资十余家互联网公司,电子邮件:1355617470@qq.com;微信公众号:guotimo…
每日关注 更多
郭涛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