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点带面”突出文化理念

秦智勇 原创 | 2012-12-17 22:33 | 收藏 | 投票
为深入贯彻“忠诚、务实、简单”文化理念,中石油大庆石化公司热电厂紧紧围绕开展主题活动、树立典型模范、科学管理,“以点带面”将理念有效落到实处,不断夯实管理基础。
以活动带执行促宣贯。自公司下发《关于做好“忠诚、务实、简单”文化理念宣贯活动的通知》后,热电厂结合生产实际,利用调度会、班前会等,组织员工统一学习,让员工了解理念提出的背景和内涵,增强学习针对性。结合理念开展青工读书征文活动,进一步提高员工落实理念的自觉性。与此同时,开展“忠诚、务实、简单”文化理念大家谈活动,鼓励不同层面员工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感受,在全厂范围内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目前已在这个厂网站上发表体会文章20余篇。
以典型带全员促发展。不久前,热电厂为汽机车间精心巡检、及时发现并避免一起重大恶性安全生产事故的岗位员工杨柏林颁发了5000元的“员工特殊贡献奖”,表彰他为安全平稳生产做出的突出贡献。这是杨柏林第二次获得该奖项了,像他这样对企业忠诚、敬业、爱厂如家的员工,在热电厂还有许许多多。为了让理念贯彻的更形象、生动,这个厂坚持以典型引路、示范先行为工作思路,举办“青春·责任·奉献”小故事宣讲活动,通过宣讲身边优秀员工爱岗奉献、求真务实、刻苦钻研、热心助人的感人故事,将“忠诚、务实、简单”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以科学管理带群众促落实。热电厂把强三基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和“忠诚、务实、简单”理念相结合,倡导简单务实的工作作风,对参加生产调度会的人员做了调整,参会人数减少了1/3,通过减少会议数量、压缩会议时间、提高会议质量的方式,让更多人把更多的时间用在生产现场、用于解决实际问题。与此同时,将“复杂工作简单化,简单工作流程化”,集中力量做实、做好生产经营工作。通过简化节日加班申请、审批流程,车间主任、安全员、班长每天集中时间、地点办理工作票等举措,大大减少了基层的工作量,提升了工作效率。热电厂还建立了基础工作月考评制度,制定了涵盖设备管理、工艺纪律等8个方面的考评标准,通过检查、考评整改、反馈的循环模式,促进基础工作水平的提升。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秦智勇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