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性广告传媒团队行销力

彭小东 原创 | 2012-12-18 16:43 | 收藏 | 投票

 20121215日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华人首席广告媒介行销培训专家暨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第一人彭小东老师继在深圳为烟草行业做了两天的《赢在媒体应对技巧训练营》培训后,又做客总裁网为广告传媒行业分享了精彩的《狼性广告传媒团队行销力》:

随着外资进入中国广告传媒企业以及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广告传媒企业的日子并不好过,尤其是传统的广告媒体如报刊电视等,现在已经不是大鱼吃小鱼了,而是快鱼吃慢鱼的时代,广告传媒行业较之于其他行业的行销其竞争更为激烈,广告传媒行业的人员素质也较其他行业高,未来的竞争肯定是团队的竞争力,特别是广告传媒企业,广告传媒企业尤其需要狼性,我们向狼学习什么,怎么学?

彭小东老师同时也指出:企业如果不是强者淘汰弱者,就会变成弱者淘汰强者。优秀是淘汰出来的,卓越是磨炼出来的。狼来了,要想与狼共舞就必须成为狼,否则就只有吃掉的份!领导者的重要使命:迫使员工不断进化。企业不是慈善机构。它是以结果为导向、以价值进行衡量、按照市场规律进行运作的组织。为结果而战,就是要打造提供结果的文化,狼性法则刚好推动了结果文化的形成。创造企业需要的结果,就是要迫使员工不断进化。

传媒营销的特殊性目前,学界与业界对传媒的概念界定已达成初步的共识。所谓传媒,是现代社会对从事大众传播的媒体的通称,包括报社、通讯社、广播、电视、出版社、杂志社以及影视音像制作机构、互联网传媒等,具有沟通信息、提供资讯、传播知识、提供娱乐及宣传和舆论监督等多种功能。而传媒产品则是由上述机构所制作并具备特定功能的产品。因此,传媒营销是在特殊的营销环境下,将具有特殊功能的传媒产品以具有特定的方向传递给消费者。传媒营销的特殊性可以从营销环境的特殊性、传媒产品的特殊性以及传媒营销经营的特殊性等方面进行理解。传媒营销环境的特殊性传媒营销离不开特定的环境。传媒营销环境是指在营销活动之外,能够影响营销部门建立并保持与顾客(受众)良好关系的能力的各种因素和力量,其实质是指关系传媒生存与发展,影响和制约传媒营销战略的制定和实施的内外部因素的总称。

彭小东老师重点分享了狼性广告传媒团队行销力的十个方面:

第一部分:狼性广告传媒营销团队七种特征解密

第二部分:广告传媒营销经理胜任力五项核心

第三部分:广告传媒营销精英招聘甄选七种技术

第四部分:广告传媒营销经理三维沟通六大策略

第五部分:广告传媒营销团队绩效考核七大工具

第六部分:广告传媒营销经理高效授权七种绝招

第七部分:广告传媒营销经理激励下属八种手法

第八部分:广告传媒营销会议时效管控五大利器

第九部分:广告传媒营销团队执行力锻造六大技能

第十部分:广告传媒营销团队忠诚度锻造五项法宝

彭小东老师提出:广告传媒营销团队的五大灵魂"狼性营销"

1.永不放弃:营销需要良好的心态,象狼一样具有强者的心态;

2.攻略有方:正确的营销方法,就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

3.团结齐心:营销团队的凝聚。

4.细节跟踪:营销过程管理,营销结果控制。

5、高速思考:狼是世界上唯一在高速奔跑中还能思考的动物。

彭小东分享狼性广告传媒营销团队的三大特性:

一是敏锐的嗅觉;

二是不屈不挠、奋不顾身的进攻精神;

三是群体奋斗的意识。

彭小东老师总结狼性广告传媒营销团队的十大生存智慧:

1)众狼一心:抱团取食;

2)自知之明:不幻想称王;

3)顺水行舟:小代价换大回报;

4)隐忍待时:弱小落单不妄动;

5)同进同退:不抛弃同伴;

6)目标明确:只吃肉;

7)自信坚忍:出击必斩获;

8)负责重情:守护怀孕母狼;

9)父爱深沉:授狼以渔;

10)崇尚自由:有傲骨,不乞怜。

彭小东老师认为:广告传媒营销人员必须记住的狼格言:

1没有捕捉不到的猎物,就看有没有野心。

2寻找,发现、追求、获得,是狼的生活要素。

3我的对手只有自己。

4如果注定要承受痛苦,那就把它当作是一种磨练。

5夜莺声音好听换不来饭吃,有时间嚎叫不如去磨爪子。

6即使什么都没有了,至少还有勇气。

7没有固定的规则就是永恒的规则

…….更多精彩内容及其授课视频正在整理编辑中,同时感谢行销力网,媒无界网等媒体的大力支持,敬请期待!(彭小东授课专线:13076066155 QQ1905684033

个人简介
中国企业管理培训十大名师,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培训导师, 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及总教练;
每日关注 更多
彭小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