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行业首个互助合作基金启动

程惠红 原创 | 2012-12-24 15:46 | 收藏 | 投票

日前,国际连锁企业管理协会与中国民生银行发起成立“小微连锁企业互助合作基金”。这是连锁行业首个小微企业互助合作基金,为缺少贷款抵押物的小微型连锁企业打开了一扇凭借信用贷款融资的大门。

中国民生银行小微互助合作基金是指符合民生银行授信条件的小微企业,以自愿互助、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为原则组成的互助合作组织。小微企业互助基金的组建对小微连锁企业带来诸多利好:一是解决了贷款无担保或无抵押的问题,只要符合民生银行设定的基本条件,小微企业即可成为基金会员;二是贷款方便快捷,基金项下贷款无需其他抵押担保,一般放款不超过7个工作日;三是贷款灵活,随贷随还而且贷款成本低;四是贷款风险小;五是基金会员可以享受民生银行其他优惠服务,以及国际连锁企业管理协会提供的免费展会、论坛、项目巡展、网络宣传相关活动。

据国际连锁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程惠红介绍,互助基金扩大了连锁企业的参与面,其成立条件是最少50家企业,参与企业的数量增加了,每家企业所承担的风险和可能的损失自然就减少。而且参与互助基金的连锁企业需要通过中国民生银行的审核,有了银行的介入,连锁企业也就不必再找各种联保体,其沟通成本也能大大降低,让企业能将精力和资金真正用于发展。同时,小微连锁企业互助基金将委托专的基金管理公司对基金进行管理,并成立自己的基金管理委员会,将从50家企业中选举3-5人作为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共同参与和管理基金的使用方向和用途,维护50家企业的合法权益。国际连锁企业管理协会也希望更多的连锁企业加入到互助合作基金的平台,共享资源,共同发展。

互助合作基金的操作模式,是小微企业各自缴纳一定额度资金形成基金,以整体基金为小微企业在民生银行贷款提供担保。互助基金体现了风险共担、互助共赢、有限责任的法则。与联保等团体贷款不同,成员间相互承担有限责任,责任以缴纳基金为限,降低了信贷风险。对于小微连锁企业来说,可以有效解决融资难问题,实现整体行业的健康发展,达到共担风险、共享利益的目的。

在这场关于小微企业融资的变革中,国际连锁企业管理协会始终以稳健的步伐走在行业前沿,不断加强支持实体经济、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工作力度,将小微企业客户通过互助合作基金的平台联合起来,凝聚集体力量,抱团抵御风险,促进规范经营,实现资源共享和价值撮合,共同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国际连锁企业管理协会互助合作基金的启动,北京的连锁企业融资搭建了一个快速便捷的平台,对促进连锁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个人简介
国际连锁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培训认证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程惠红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