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品牌邮件营销“艾美奖”揭晓

谢晶 原创 | 2013-10-18 15:59 | 收藏 | 投票

过去的十几年,在众多邮件营销专家及从业人员的前仆后继的努力下,邮件营销行业也一直把控着互联网发展的脉搏,在移动化、社交化浪潮越发朝气蓬勃。现在,每年都有很多的邮件营销奖项被颁布,更不用说那些不断展示及分享的客户邮件作品。在第65届艾美奖举办之际,笔者以艾美奖的精神,分享一些笔者心目中的品牌邮件营销“艾美奖”得主,而笔者也认为如果没有一个具体的品牌联系,而仅仅根据邮件的外表去判断邮件的好坏,可能造成有失偏颇。故此,笔者也特别申明,以下内容仅仅以笔者个人长期在邮件营销行业的服务经验为基础,仅代表笔者个人意见,无关笔者所在的邮件营服务机构webpower中国区(目前国内最大的邮件营销服务商)。

 

剧情类最佳剧集:MD Anderson

MD Anderson,是世界一流的肿瘤中心,它的邮件把病人、照顾者、捐助者和校友以及医护人员联系起来,以不断增加的各式各样的沟通组合去展现团体努力和渠道信息流,并且将相关性内容、正确的频率和活跃的社交群体融合在一起,是笔者最喜欢的案例之一。并不是每个人都想谈论癌症,但通过讲故事,并把它们放在可以被很好地分享传播以及实践的范围内容,再利用如注意、通知、宣传、分享等正确的多样化的沟通方式,使得邮件得到很高的参与互动。正因为MD Anderson邮件传播的正能量,所以在笔者的心目中,其当之无愧获选剧情类最佳剧集。

 

喜剧类最佳剧集Spirit Airlines

Spirit Airlines大概是笔者得到的最有趣的邮件之一,每次都会花大约两秒钟去读邮件的主题行。一直以来,其主题行/标题的丰富创意性、肆无忌惮讽刺的写作风格,以及和新闻、热点及趋势非常相关性的话题内容,使得其在笔者的收件箱脱颖而出。但是不足的是,希望他们不要再发送给从笔者的城市根本无法飞达的促销推广。借助今天的相关性通过用户“闹哄哄”的收件非常有必要,但是还要特别注意用户并不总是购买模式,运用邮件使品牌与用户建立并保持长久联系才是基本之道!

最佳迷你剧集:Nike

耐克的插话式的促销、强大的品牌和创意化的产品品质,很少有品牌可以将宣传促销做到如此地步。当你的邮件中具备显著的标志性品牌标识,邮件的内容越简单越好。

 

最佳女主角:丝芙兰

笔者觉得丝芙兰是少数的能够让女孩子感觉很棒的零售品牌之一。它获此殊荣的原因并非因为它是笔者所在的邮件营销服务商webpower中国区的客户,而在于:独佳的创意;促销推广和精准定位组合;善用移动,捆绑移动应用程序;以及为移动而优化的邮件内容和图像,这些都值得欧莱雅和其他化妆品零售品牌借鉴。

揭晓完了一些值得赞颂的奖项,那么在以下几个奖项中,笔者认为获得这些奖项的品牌,还需要多一点点的创造性思维:

最“过时”剧本奖:Gilt

会员制+折扣+奢侈品牌,笔者非常喜欢浏览闪购网站Gilt提供的高端的内容,但问题在于其品牌缺乏邮件品牌身份标识。从伟大的创意到每天厌烦的交易,Gilt的邮件很可能和Groupon Living Socia的邮件内容毫无差别,品牌价值更得平庸。

最“平庸”导演奖: I See Me

I See Me是笔者给朋友、家人或孩子挑选个性化礼品的最喜爱的网站之一,但特殊的品牌联系(品牌与节日)使其迷失在在盲目推广的欲望中。在其邮件营销中,笔者仅仅看到其根据母亲、父亲、生日等一些节日性的时间日程,定时发送促销推广邮件,这样持续的邮件发送虽然获得了用户的信用,但是却可能使用户错失了真正有创意性和个性化的产品。笔者希望之后它能够认识到用户是持续的购买者,并在邮件内容及促销策略上制造更多的创意。而webpower中国区也一直提醒邮件营销人员切忌:沟通的内容及方式也是品牌与用户保持联系的一部分。

 

笔者敢肯定,我们每个人都有几个“最佳”的邮件浮现在脑海中。你有什么好的提名或建议?你在邮件营销活动中遇到了哪些难题? 欢迎通过笔者邮箱(marketing@webpowerchina.com) 取得联系,我们将帮你实现更为高效的营销活动。

 

个人简介
以技术驱动营销,为企业深度挖掘会员价值
每日关注 更多
谢晶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