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将成都作为“首位城市”的经验体现在257战略中

邓清源 原创 | 2013-10-25 16:16 | 收藏 | 投票

          (图为《四川工商》主编、四川省工商学会副秘书长邓清源在成都市武侯区工商局讲授《建立在水平思考基础上的调研(调查)与调研(调查)报告写作》,结合调研常见问题讲授如何 对调研材料进行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如何提高创新思维和综合分析能力及如何进行创新调研和提高调研报告的写作能力,强调调研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视野。)

        10月中旬,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波,党组成员、巡视员何俊等领导率四川工商“257”战略起草组成员到成都市工商局就“257”战略进行调研。洪波介绍“257”战略起草情况后指出:成都市工商局在全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统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不少工作迈入全国先进行列,成都作为“首位城市”的经验应该体现在“257”战略中,以推动全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统“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省工商局副巡视员、省工商学会副会长张仁国参与调研。

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拉开了我国继2008年机构改革之后新一轮大部门制改革大门,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作出转变政府职能的制度安排。新形势对工商行政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食药监管体制的改革和即将实行的工商属地管理对工商行政管理的影响是显著的,各级工商机关必须提前谋划,以更好适应政府职能转变的要求。“257”战略就是要对全省工商行政管理的大监管体系、大服务体系、大维权体系、大执法体系、大保障体系进行统筹谋划。洪波强调:省局万鹏龙局长指出,不管是否垂管,制订全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统的“257”战略都有必要,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应该有谋划长远的战略思维。

成都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晓鸣,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春建、邓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据介绍,成都市的经济总量已名列全国副省级城市第3名,为适应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的形势,成都市工商局将按照四川工商“257”战略的要求,以“宜人成都、宜业工商”为工作主线,致力实现“全国领先、西部一流、四川标杆”的奋斗目标。

 成都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晓鸣在座谈中表示,成都工商要体现成都首位城市的要求。他介绍,“257”战略的四项工程在成都主要体现为数字化监管、现代化办公、准军事化管理、高效能服务。他说,成都工商的“宜人成都、宜业工商”主线就是要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为宜人成都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安全的消费环境和公正的维权环境,通过提供一流的创业和企业发展环境打造宜业工商品牌。他自豪地介绍,成都的网络交易监管已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成都模式。

    成都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春建、邓谊表示,省工商局提出的“257”战略是对全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统的重大部署,对全省工商行政管理的战略目标和实现战略目标的路径有了前瞻性、可操作性的规划。陈春建详细介绍了成都市工商局推进“257”战略的进展情况和成都市工商局的“两年实施计划”。据介绍,成都市工商局的“数字工商中心”一期“市场管理远程视频监控项目”试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10个试点市场已全面完成摄像头的布点工作并投入使用,实现了对市场的远程监管和跨区域的统一管理,资源共享,提高了市场管理工作绩效。同时,移动工商二期掌上工商系统建设也在有序推进。

个人简介
四川大学硕士,多领域多行业的观察者、探索者、奋斗者,先后任新宁四中教师、《市场与消费报》记者部、编辑部、工商部副主任、《创业周刊》主编兼编辑部主任、《四川工商》主编、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四川省工商局宣…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