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系统标杆企业河北衡丰发电学员课程感受

姜燕芬 原创 | 2013-11-22 12:33 | 收藏 | 投票

 《筑梦衡丰》  ---一个入职三年的大学毕业生在接受职业素养培训课程后写的培训感受

 
 
近日,我有幸参加了公司组织的“青春正能量,筑梦在衡丰”主题培训,会上姜燕芬老师循循善诱、侃侃而谈的讲课方式给了我和新入职的各位同事很深的印象。姜老师在短短一天的时间内带领我们学习了如何认识一个“好工作”、如何融入团队、学会沟通和规划未来四个方面。
 
所谓的好工作,可能我们在大学里想的都是,在一个很大的写字楼里,有一张自己的办公桌,有一台自己的电脑,每天沐浴在阳光和自己桌子上绿植的包围中。然而现实与理想差的太远了,当我们真正的参加了工作,回过头来想想,其实好工作并不是那么单纯,而是有着更深一层的含义:有着一个愿意栽培你的上司、有一个促进人成长的文化和制度、有一个适合你的岗位。很显然衡丰给了我们很好的平台。
 
如何才能更好的融入团队呢?在现实中不胜枚举的例子给我们讲述了一个道理:一个人不可能完成多么伟大的创举,没有团队的帮助,他便一文不名。乔布斯­­­——我们的乔帮主可谓是公认的名人了,但是他的追求完美的理念也是在一个团结协作的团队共同努力下才能实现的。作为一名公司的员工,想要更好的融入团队,便要遵循六项原则:不找借口,只找方法;一开始就要想怎么把事情做成;办法总比问题多;聪明的工作而不是努力的工作;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把任务完成得超出预期。
 
学会与人沟通也是一个基本的技能。会说话不等于会沟通,人人都会说话,但是为什么有时候在交流的时候会发生争吵,为什么又有人在剑拔弩张的时候会令双方平息战火呢,这就在于与人沟通的技巧了。从姜老师那里学会了四句箴言:倾听,不要打断;说话,不要指责;回答,不要争执;承诺,不要忘记。希望这四句箴言能让我在以后的日子里能更好的处理好人际关系。
 
认识自我,规划未来。在生活中,也许从我们上学的时候每个人就树立了自己的理想,不管是远大的理想,还是近期的目标,我们都在一步一步的朝着前方迈进。也许在前进的路上会长满荆棘,也许会铺满沙砾,也许会摔了很多跟头,但是只要认为自己的目标没有错误,付诸实际行动,假以时日,便会成功。(电气试验班黄雷)
 
个人简介
姜燕芬,服务于中国500强A股上市公司、H股上市公司,知名企业集团担任人力资源总监、集团副总经理,现任北大纵横合伙人,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所企业大学课题组顾问。通过十余年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擅长人力资源规划、招聘配置、…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