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创造概念的能力世界第一

陈学君 原创 | 2013-12-17 12:59 | 收藏 | 投票

      昨晚,一个摄影培训的朋友发布广告称要举办“美姿”专题培训。今天上午群里的朋友问,什么是美姿啊?其实美姿只是个吸引人眼球的概念,谁能准确表述出什么是美姿呢?我在群里发了一句评论,如下:“  美姿——大概没有统一标准,可能因人而异吧。也许,有人认为是端庄;有人认为是曲线;有人认为是雅静;有人认为是风骚;有人认为是恬淡,有人认为是浓艳;有人认为是沧桑,有人认为是童趣...看你需要什么了。”确实,关于 美的概念,因人的审美观不同而不同。我可以肯定地说有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能够说得清,到底华美的服饰和裸露的躯体哪个更美。

      国家治理方面也存在概念创新的问题。最典型的例子是,从跑步进入共产主义,到社会主义,到初级阶段,到共同富裕,到共享发展改革成果,到中国梦......新概念层出不穷。老百姓的真实感受是:高喊共产主义的时期吃不饱;高喊社会主义的时期穿不暖;到了初级阶段反而吃饱穿暖了。没有共同富裕是不争的事实,但没必要用一句“共享发展改革成果”来敷衍。什么是共享啊?有100元,我得99元,你得1元,算不算共享呢?

      中国人啊,不要在玩糖拌西红柿叫雪盖火焰山的概念把戏了,那玩意靠不住。如果要创新还得来点实实在在的东西。空洞的概念玩死人呢。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