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交换友情链接你被耍过吗

秦绪文 原创 | 2014-10-27 09:57 | 收藏 | 投票

   一、交换友情链接的目的

 
  1、提升PR。这是交换友情链接最根本的目的。如果知道什么是PR值的,请看最下面的名词解释。
 
  2、提高关键字排名。这也是目的之一。
 
  3、提高网站权重。这点很重要,只有你的权重高了,搜索引擎才会重视你。
 
  4、提高知名度。这条还是比较有针对性的,对于一些特定的网站和特定的情况,才会达到此效果。比如一个不知名的新站,如果能与新浪、SOHU、YAHOO、网易、腾讯等大门户全都做上链接的话,那肯定对其知名度及品牌形象是一个极大的提升。
 
  5、提高流量。这条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是之所以写上,是因为很多新人有个误区,以为换友情链接是为了增加流量,所以在这里严重纠正一下,友情链接对于流量的提升帮助非常小,如果友情链接带来的那几个IP能影响到您网站的流量话,那这个网站有没有存在下去的必要就很值得商榷了。
 
  二、什么是优质的链接
 
  1、Alexa排名。Alexa排名代表的是流量,当然,有人说了,不少网站的排名是通过作弊得来的,看这个没意义。有排名的网站确实不一定有流量,但是没排名的网站一定没流量。至于与排名多高的网站交换适宜,没有明确的标准,笔者认为别比你自己网站的排名低太多就成。
 
  2、PR值。这个代表的是网站的权重,只有与权重高的网站交换链接,才会提升自己的权重。通常来说,只要对方的PR值比自身高就可以换。不过至少应该达到4才算是一个优质的链接。
 
  3、知名度。对方网站最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或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4、关联性。对方网站的主题内容要与我方网站有一定的关联性。
 
  6、网页快照。对方的网页日照时间,最好在天天之内。
 
  7、收录数。第一,搜索引擎的收录数与其网站的实际内容数,不应该相差太大。第二,对方网站在百度与GOOGLE的收录数最好不要相差太大,这个可以参考其同类网站的在不同搜索引擎的收录比例。
 
  8、更新速度。对方网站的内容最好是天天有更新,只有天天更新的网站,搜索引擎才会重视,用户才会喜欢,链接了也才有价值。
 
  三、坚决不换的链接
 
  1、假PR。通常假PR是指利用PR劫持技术去欺骗PR值的一种手段。不过识别也是很容易的,有很多在线的识别工具。
 
  2、导出链接太多。即使对方的PR值是10,但是如果有几百个链接的话,那实际上分到你头上也没多少了。
 
  3、内页链接。坚决不做内页链接,内页链接往往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因为专门的友情链接页,不会每天更新,而且通常友情链接页也没有很高的PR值。
 
  4、JS链接。这个坚决不能换,搜索引擎是根本看不到JS里面有什么的。搜索引擎看不到,也就意味着这个链接无效。
 
  5、没有PR值的页面坚决不换。之所以把这条写出来,是因为很多新人呀,以为对方网站只要有PR,那和他的任何页面换了就有效果,其实不是这样的,一定要与对方那个有PR值的页面直接交换才行。各位看官莫笑,确实很多新人有这个误区。
 
  四、获取链接的渠道
 
  1、个人关系。新网站没有PR值、没有排名、没有流量,所以肯定没人愿意和你换了。所以这个时候只能靠个人关系了,有时候为了生存,只能先把面子放兜里了。
 
  2、QQ群。多加一些相关的网站群,多在群里互动。说不定就能聊出来几个白送的链接。
 
  3、专门的链接网站。现在专门交换友情链接的网站、论坛有很多。像推一把论坛,就有专门的友情链接版块,欢迎大家使用。
 
  4、资源互换。如果实在搞不到链接,只有想办法资源互换了。比如说你的文笔很好,那帮别人写一篇软文,换一篇链接。
 
  5、购买链接。如果上述方法都不行,只有花钱买啦。现在卖链接的很多,价钱也比较透明。一般一个优质的PR5链接,在百元以上,差一点的则是几十元的样子。买链接时注意以下几点:
 
  A、不要一次买太多,容易被K,一点一点的买。
 
  B、不要图便宜买一些质量不好的链接。
 
  C、最好在PR值更新前一个月再买,这样就可以省两个月的钱了。
 
  D、当PR值被带起来以后,赶紧去换一些优质的链接回来。毕竟长期靠花钱买链接,成本也太高了点。
 
  四、相关名字解释
 
  1、什么是外链:外链也叫外部链接,或是反向链接。是指非本地站点以外的链接。凡是外部网站链接自己站点的链接,都称之为外链。
 
  2、什么是PR值:PR值全称为PageRank,网页的级别技术。是Google用于评测一个网页“重要性”的一种方法,级别从1到10级,10级为满分。PR值越高说明该网页越受欢迎(越重要),同时也将在搜索引擎中获得更好的排名。
 
  3、什么是网站权重:搜索引擎给网站(包括网页)赋予一定的权威值,对网站(含网页)权威的评估评价,一个网站权重越高,在搜索引擎所占的份量越大,在搜索引擎排名就越好,提高网站权重,不但利于网站(包括网页)在搜索引擎的排名更靠前,还能提高整站的流量,提高网站信任度所以提高网站的权重是相当重要。
 
  简单的说,权重即网站在SEO中的重要性,权威性。权重不等于排名,但权重对排名有着非常的大影响,整站权重的提高有利于内页的排名。
 
  4、什么是网页快照:通俗的说,网页快照就是搜索引擎在收录网页时,都会做一个备份,大多是文本的,保存了这个网页的主要文字内容,这样当这个网页被删除或连接失效时,用户可以使用网页快照来查看这个网页的主要内容,由于这个快照以文本内容为主,所以会加快访问速度。
 
  5、什么是PR值劫持:也就是用欺骗手段获得工具条上比较高的PR值显示。方法是利用跳转。一般搜索引擎在处理301和302转向的时候,都是把目标URL当作实际应该收录的URL。当然也有特例,不过在大部分情况下是这样处理的。所以如果你从域名A做301或302跳转到域名B,而域名B的PR值比较高,域名A在PR更新后,也会显示域名B的PR值。最简单的就是先做301或302跳转到高PR的域名B,等PR更新过后,立刻取消转向,同时也获得了和B站相同的PR值。这个做假的PR显示值至少维持到下一次PR更新,一般有两三个月或更长的时间(最近GG更新有点慢)。
 
  更隐讳一点的办法是,通过程序检测到Google蜘蛛,返回301或302转向,对普通访问者和其他蜘蛛都返回正常内容。这样我们看到的是普通网站,只有Google会看到转向。
 
  感谢您看了这篇文章,如果您觉得文章不错,可以分享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也可以加我的个人微信号(875115796),我很愿意和您成为朋友。
 
个人简介
九魅文化CEO,实战派的互联网+,微信营销,网络营销专家,秦师团创始人,微信号:304626566,欢迎交流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