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如何塑造品牌

杨海军 转载自 企业日报 | 2014-11-15 09:31 | 收藏 | 投票

 

互联网时代如何塑造品牌
2014-11-14 14:40:51 来源:企业家日报 文字: |  | 
分享到:0

 

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传统意义上的品牌还有没有意义,有没有对营销推泼助澜的话语权?

Managershare:品牌当然还有意义,但品牌的意义已经不同了。

美国某著名品牌专家认为品牌意义与价值就是消费者对品牌认知的结果,并通过储存记忆中品牌联想而反映出来的。在互联网无限普及的今天品牌这个曾经用高端、大气、上等次的符号,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缩影。从某白酒企业巨资铸就的品牌帝国,到某保健品军团走进亿万家庭。品牌对一个时代倾注着欢歌笑语和爱恨离别,传统意义中的品牌就是某个物超所值的标志。同样,人们脑海中的品牌打造就是烧钱做广告。

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传统意义上的品牌还有没有意义,有没有对营销推泼助澜的话语权。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时代在前进人们对事物的认知也在变化,90后、00后消费群体的崛起如雨后的春笋散发着勃勃生机。他们很少在关注报纸、电视、在他们的世界里玩的都是高科技,从电脑到智能化的手机。获取信息的渠道多种多样,从社交媒体到QQ、微博、易信、微信的朋友圈。这群新生代个性张扬魅力十足,原始状态下的被动接受早已经OUT了。我喜欢我所爱,我喜欢我乐意! 我为消费而疯狂!如同苹果手机深受俊男靓女们的青睐,好比韩国明星令新生代尖叫。正如当年流行的东南西风歌曲中描述:

与你相逢其实就像一个梦,梦醒无影又无踪,总是看了不能忘,总是过了不能想,总让我为你痴狂,让我爱上你其实没什么道理,明明知道不可以,让我痛苦为了你,让我快乐为了你没有你还有什么意义,看那东南西北风吹着不同的脸孔,难到爱情只是一阵风,我的心儿砰呀砰,因为有你在梦中,从此生命不再空呀空,也许爱变得更浓,也许变得无影踪,只要有你我就有笑容。

时代的高铁在急速驰聘一代新人换旧人,当年毛主席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前进的车轮无法阻挡,消费观念的改变也是顺应发展的自然规律。作为企业的经营者、策划者在瞬息万变的节点要踏准时代的节拍,结合企业实际主动颠覆消除闭塞。意大利人马基雅利曾说:如果一件事情不能让所有的人得利,这件事情就不会成功,成功也不会持久。

让所有人得利就是让企业产品的使用者得利,让企业的客户满意、让客户的家人收益、让客户的朋友知道你、让客户朋友的朋友家人的家人谈论你评价你最后爱上你。恩泽天下, 惠及众生。借力发力循序渐进用时代眼光塑造品牌,如同pdca原理要不间断循环、构筑时代的品牌打造顶尖的生态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杨海军系原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和劳动保障部 认定的国家级高级策划师。从事营销、市场、品牌、公关、媒介工作多年。)

个人简介
人生那个就是一次修行!
每日关注 更多
杨海军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