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鸿鼎:商业银行“三性”原则

孔令冬 原创 | 2014-11-20 14:40 | 收藏 | 投票
商业银行“三性”原则
作者天元鸿鼎咨询集团丙午
商业银行绩效管理“三性”原则的统一,按照安全性、流动性和盈利性的要求,各系统有许多特殊功能相互联系,每一个系统都是完整的整体,都有一定数量的目标。按绩效管理系统工程要求对各个目标进行权衡,全面求得最优解的方法,使各组成部分能够最大限度地相互协调。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的安全性,流动性和盈利性三个原则既是相互统一的。商业银行绩效管理亦按照“三性”要求,在保证安全性、流动性的前提下,实现经营效益的最大化。商业银行按照三性原则,运用绩效管理做好绩效考评,实现商业银行“三性”原则的统一。
选择绩效管理最优策略
商业银行为实现战略目标,实现效益最大化需要运用现代理论研究和相关数据模型等工具,解决绩效管理的组织、管理、控制问题,达到最优设计、最优控制和最优管理的目标。绩效管理系统工程是一门高度综合性的管理工程,需要运用人力资源、财力物力、信息技术等基本要素。并按绩效最优化的目标进行设计、开发、管理与控制,以期达到绩效最优的理论与方法。
       实现绩效管理各层次目标一致
商业银行绩效管理要达到的总目标,要分别按各层次进行目标任务的分解。根据战略目标的性质和将任务分解成不同的组成要素,形成一个多层次的分析结构和目标任务模型。
最高管理层:按照战略目标任务,确定要达到的总目标,制订目标的愿景规划,并做好完成任务必须的资源配置。
中间组织层:做好战略目标任务的分解,起到承上起下作用,为基层各项绩效目标的实现,做好绩效管理的沟通与反馈。制定好完成任务的各种策略和措施,确保各类信息的及时传达。做好培训等各项保障性工作,
基层执行层:运用好解决问题的各种措施、策略、方案等。并做好具体的绩效管理的组织工作,保证绩效目标的落实完成。
 
个人简介
千古尘风,万野烦嚣,人生浮沉谁言笑?待旭日,映红千江水,万里云烧!
每日关注 更多
孔令冬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