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营经济协会:配置优质资源 引领民企前行

蔡律 原创 | 2014-11-27 22:53 | 收藏 | 投票

  重庆民营经济协会:配置优质资源  引领民企前行



  重庆市民营经济协会直属行业分会筹建工作会议会场。蔡律摄

  2014年11月27日下午在重庆江北嘴金融城2号民商集团会议室,重庆市民营经济协会直属行业分会筹建工作会议隆重举行,特邀主管机关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刘婧、合作机关重庆市中小企业局黄长宝出席;应重庆市民营经济协会邀请,重庆市委党校、重庆市行政学院谢菊教授,财经专家蔡律,重庆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高级研究员文洪力,原重庆企业改制上市促进会秘书长、重庆吉林商会顾问艾强等四人作为组织建设工作专家顾问与会。



  重庆市民营经济协会直属行业分会筹建工作会议会场。蔡律摄



  重庆市民营经济协会直属行业分会筹建工作会议会场。蔡律摄



  重庆市民营经济协会直属行业分会筹建工作会议会场。蔡律摄

  会上,重庆市民营经济协会王金山会长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他谈到市协会建立直属分会为促进我市五大行业的繁荣,加快五大行业的健康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意义十分重大。分会要定位准确,职能明确,结构合理,避免很多行业协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运作方式上要大胆创新。建设行业协会,有利于整合行业资源,发现行业价值,挖掘整合每个行业的优势产业;有利于企业做大做强和发展规模经济。民商集团9月推出“百亿·万家”帮扶工程,专门帮扶我们的会员企业输血,如股权融资,债权融资,资产盘活等,把众多资产项目集中打包,借壳上市,实现共赢。



  谢菊教授作《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建立现代社会组织体制》的主题演讲。蔡律摄

  谢菊教授作《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建立现代社会组织体制》的主题演讲,重庆市民营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邱继烈主持会议并全面部署筹建工作,重庆民营经济协会实业兴会部廖勇强宣读《直属行业分会建设指导意见(试行)》,互联网产业分会负责人华舒、文化创意产业分会王洪政、现代农业分会易崇良、投融资产业分会温长生、大健康产业分会徐强等就分会构想、运作思路、工作实施向与会者做了汇报,集各方资源、智慧,配置优质资源 ,引领民企前行。



  重庆市民营经济协会直属行业分会筹建工作会议会场。蔡律摄

  重庆民营经济协会是国内首个以“民营经济”为名的协会组织。该协会是由以前的重庆市私个协会更名而成,现拥有私营和个体会员150万,下辖区县级协会44家,基层分会422个,会员大小组织3000余个。 重庆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成立于一九八三年,是在重庆市历史悠久、会员人数最多、基层覆盖最广、受益人群最大、服务体系最全的大型联合性社团组织。



  重庆民营(私营)经济协会办公室。蔡律摄



  民商集团总部  蔡律摄

  重庆民营经济协会开放办会,充满活力。该协会秉承“民主协商、独立办会;抱团发展、实业兴会;强化组织、服务立会;依托民企、管理活会”的新32字办会方针,以“敢为”寻突破,以“能为”求创新,以“有为”促发展,积极探索新机制下的办会道路,倾力打造“党委政府关注、主管机关倚重、广大会员拥护、社会各界认同”的社团组织。依托庞大的组织平台,整合优质的会员资源,顺应非公经济浪潮,致力于搭建一个“核心利益共同体”。 2013年成功发起设立了“民商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期注册资本金达33.781亿,直接股东57位,其中有8个区县协会皆皆组建抱团公司集体加盟。建立“资金池”、“项目池”、“资产池”和“信息池”四大池子,优先启动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基金管理、财富管理等业务,同时通过控股新设、收购、参股等方式逐步介入银行、保险、信托、证券等金融业务。民商集团联手市协会,斥巨资打造互联网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民融网”,注册企业填写真实信息,通过审核即可入会;网上注册会员将会获得一个ID号,据此上传各种诉求,找资金、找项目、找人才,发布闲置资产、上传产品服务、上报维权事由等,实现网上会员在线注册和会员融资诉求信息对接。



  重庆民营(私营)经济协会办公大楼 蔡律摄



  重庆民营(私营)经济协会办公大楼 蔡律摄

  近日重庆市委市、政府以两办名义出台《重庆市全面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工作方案》,重庆全市共有2193家社会团体纳入清理规范范围(行业协会1110家),稳步推进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体制改革,截止10月底,重庆市直接登记社会组织691家,其中市级67家;取消行业协会商会类社会团体筹备成立审批和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成立、变更、注销登记;向各区县下放了异地商会审批权限,进一步激发了社会组织活力。为强化重庆民营经济协会自身系统组织建设,顺应党委、政府要求,该协会规划3年时间,整合各行业会员资源,运用协会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优选新兴产业,培育优势产业,改造传统产业,重组专业市场,特别成立互联网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现代农业、投融资产业、大健康产业等5个分会,市协会提供战略指导、资源配置,协调政府职能部门为会员争取政策和资金扶持,形成“资金池”、“项目池”、“资产池”,线上平台和线下纵队为民企服务,寻找优质资源配置,引领民企前行。

  蔡律   2014年11月27日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