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方式支柱与终极目标

谭辉 转载自 华天谋咨询网站 | 2014-12-10 16:30 | 收藏 | 投票

  很多企业在精益生产管理推行中遭遇如下问题:

  1.品种太多,而很多品种用量很少,如果都在超市里设库存(原材料或在制品或成品),可能导致库存太高,呆滞的风险太大。

  2.如果不在超市里设库存,很多时候还是不能满足客户交货期,库存与交付之前如何平衡?

  3.希望推进研发6S咨询的标准化,但难度很高,因为很多设计来自客户,与客户沟通力度不够。

  "零浪费"为精益生产方式终极目标,具体表现在PICQMDS七个方面,目标细述为:

  (1)"零"转产工时浪费(Products0多品种混流生产)

  将加工工序的品种切换与装配线的转产时间浪费降为"零"或接近为"零"。

  (2)"零"库存(Inventory0消减库存)

  将加工与装配相连接流水化,消除中间库存,变市场预估生产为接单同步生产,将产品库存降为零。

  (3)"零"浪费(Cost0全面成本控制)

  消除多余制造、搬运、等待的浪费,实现零浪费。

  (4)"零"不良(Quality0高品质)

  不良不是在检查位检验出来,而应该在产生的源头消除它,追求零不良。

  (5)"零"故障(Maintenance0提高运转率)

  消除机械设备的故障停机,实现零故障。

  (6)"零"停滞(Delivery0快速反应、短交期)

  最大限度地压缩前置时间(Leadtime)。为此要消除中间停滞,实现"零"停滞。

  (7)"零"灾害(Safety0安全第一)

  人、工厂、产品全面安全预防检查,实行SF巡查制度。

个人简介
详情请关注英皇金融官网:https://www.yhjr388.com/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